北京:“彩车村”将是未来旅游的一大新亮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9日13:11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 图为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位是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女士,顾局你好,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顾晓园:尊敬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很高兴你能来到我们直播间,这次旅游交易会咱们北京旅游局的宣传重点有哪些,能我们跟我们网友说一下?

  顾晓园:这次北京组团来参加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我们组织了一个庞大的阵容,这次北京展区达到600平方米,我们参展企业达到86家,总规模是400人左右。这次我们北京主要宣传的重点还是这么几个:一个是新的北京旅游资源,比如说像鸟巢、水立方,还有国家大剧院等,由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北京的城市形象发生变化的这些旅游资源。再一个,今年我们搞了一个“我心目中的新北京16景”的评选,在网上参与评选的网民达到了4750万人,我们点击率和暴光率也达到了7亿左右。所以,这个活动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网民的广泛关注,因此我们这次推介也以“我心目中新北京16景”网民自己评选出的16景推介为主,所以这次在我们的展区当中大家会看到我们16景的宣传图片和我们的宣传片都进行了播放。这是主要的宣传内容,在促销的方式上,我们这次来的一些旅行社也主要是以新北京16景为主要资源制作了很多新的旅游产品,还有一些旅行社也带来了他们明年将要参与的大型国际活动的特殊定制的旅游产品,比如说,像明年的南非世界杯的一些旅游活动,另外我们宾馆饭店这次首旅集团也组织了庞大的阵容,他们也拿出了在春节之前饭店一些关于营销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利于通过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出台,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北京去旅游。另外,我们北京的一些区县旅游局也组织了相关的企业来参展,所以我们这次主题比较突出,内容也比较丰富,参展企业也比较多。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在今年年底之前,再形成一个北京旅游的新高潮。

  主持人:顾局刚刚听了您介绍一下关于北京旅游明年的计划和打算之后,我想问一下,据我所知北京刚刚获得了2012年SITE全球年会的主办权,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不知道北京旅游局会采取那些措施,会做一些什么筹备工作?

  顾晓园:SITE也叫“赛特”,是国际的会议奖励组织,这个会议奖励组织主要是通过组织高端的会议奖励旅游来重点打造旅游目的地,北京作为赛特中国峰会的组织者,我们也和赛特建立了大量的合作关系,这次通过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来共同申办赛特2012年的年会,我们申报成功了。通过这个年会2012年将要在北京举办,我们以利于打造北京作为高端旅游目的地的一个城市形象,因为北京现在还是主要以观光旅游为热点,是这样一个旅游目的地。但是我们认为,北京由于奥运会的举办,已经具备了能够成为国际著名的会议奖励、休学等高端会议奖励旅游目的地的条件。而且,现在也引起了国际各种会议组织和国际旅游组织的高度关注。因此,在这个情况下我们通过申报这个会,有利于促进北京旅游在产业结构方面的调整,有利于促进北京在旅游消费结构方面的调整。以利于把北京打造成国际著名的高端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距举办这个年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这两年我们主要是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通过筹备年会我们和赛特组织要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在人员培训、市场营销等等方面开展一些合作的工作。第二,扩大和壮大中国峰会的规模,使我们借助北京的平台,借助全国的资源,能够把赛特中国峰会做大做强,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分会。第三,在筹备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地通过赛特的营销平台去营销北京,这就是我们这两年之内要做的工作。

  主持人:非常感谢顾局,我还有一个问题。因为你之前说想把北京打造一个很高端的旅游城市的方向,我想对于北京的老百姓来说,他们可能一年四季可能冬天去滑雪,夏天去玩水,春天又去踏青,秋天可能会去看红叶。北京是一个季度非常鲜明的合适玩的地方,我想有没有考虑过,打造一些乡村游的方向?

  顾晓园:其实北京作为一个观光旅游的目的地资源非常的丰富,你刚刚说的四季非常鲜明,所以在不同的季节北京都有不同的旅游资源和吸引游客的地方。其实,对于北京人来讲生活在北京,一年四季都有很好的去出,刚刚你已经说了。我们今天来参加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到北京来观光旅游,对于大家来讲,春季来看北京的春天,游长城,去颐和园,在夏天的时候能够体验北京夏天的阳光明媚,一片翠绿,山清水秀的美景。在秋季可以来北京赏红叶,秋季是北京一年四季当中最美的季节。冬季到北京来滑雪和泡温泉,这些都是北京的特点。当然北京除了这些以外,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由于奥运会的举办有很多新的地标,新的建筑,而且由于国庆阅兵式使北京又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包括现在正在筹办的彩车村,这些都是将来,未来的一个旅游新亮点。当然北京除了观光以外,休闲度假也有很多很好的去处,就像你刚刚说的,有些是对北京市民的,有的是对外地游客也同样适用的,特别是北京周边地区自驾车旅游和短途旅游的,像乡村旅游,温泉度假,民俗旅游等等。当然,对于我们来讲明年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这些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打造好,这是第一个。比如在道路、卫生条件,安全保护方面。另外,使乡村旅游的服务质量要有所提高,使大家到农间、田间观光旅游的同时能够在食品、安全、游览安全等等各个方面,在服务质量方面要有一个提升。另外,就是要使它的活动的内容更具特色,各个地区要打出不同的品牌,不同的特色,这些都是明年要进一步加强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顾局说了这么多,我相信在08年奥运,09年的国庆盛典之后,2010年在北京局的带领下,北京的城市旅游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也谢谢顾局来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