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周边的极致冰雪体验(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45  新京报

  滑野雪 雪场及景区附近的野雪安全系数高

  ●中秋,资深登山滑雪爱好者,水木滑雪论坛版主

  推荐地点: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多乐美地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长白山景区

  滑野雪的乐趣在于所经之处可能突然有一块石头或者一根树干,这种未知的刺激令人向往。去北京周边的滑雪场周围滑野雪,不需要随身携带能量补给,不必担心迷路,安全系数高。

  如果觉得不过瘾,可以去长白山滑野雪,一般集中在西坡、北坡。由于雪场位于景区,交通、住宿、餐饮都非常方便,救援能力也较强。可以乘坐景区的越野车或者压雪车上山,在林海雪原中急速前进,或者钻冰洞———感觉非常奇妙。

  我个人比较喜欢登山滑雪,与普通野滑难度相比大一些。比如,甘肃的七一冰川、青海的冈什卡雪峰、新疆的慕士塔格等。当你从海拔7000米的高度下滑时,云彩在你的脚下,直到降到海拔4000米,云彩才在你的头顶,所以有种从云端飞落的感觉。登山滑雪的费用以及对滑雪者的户外经验和技巧要求也很高。

  装备:最好随身携带雪崩救援设备

  滑野雪要选择较宽的雪板,最好是花式滑雪板,避免竞技式雪板;最好随身携带一些雪崩救援设备,比如雪铲、雪崩信标等。

  特别提示:2—5人一起滑野雪

  一定不要单独滑野雪,最好2-5人小团队;随身携带通讯设备,高热量食物以及热水;在长白山等山区野滑,尽量与登山路线保持一致,否则很容易迷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滑雪 攀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