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奇峰秀水 苏轼爱上这里的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赣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19日09:32


渔乡晨曦

渔乡晨曦

  -地理位置

  上犹县位于江西赣州的西边,距离赣州城区很近,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 距离广州城区车程大约6个小时。上犹县地处罗霄山脉南端东垂,“山崎岖而水激括,溪洞广袤,而邑落其中”,因境内有一大山,远望好像“犹”这种动物,得名为上犹。上犹是中国著名的生态文化大县、中国客家楹联之乡。

犹江湖畔

犹江湖畔

  苏东坡爱着的上犹江

  上犹江史称溢江溪,蜿蜒曲折,百转千回,全长198公里,又有“九十九曲河”之称;水色清澈,明丽动人,九百多年前,苏东坡乘舟穿行过上犹江的九十九道湾,不禁赞叹道:“长河流水碧潺潺,一百湾兮少一湾。造化自知太元巧,不留足数与人看”。上世纪50年代,国家相继在上犹江上建成罗边、龙潭等发电站,形成了“一线穿五珠、一江连五湖”壮美景观,而陡水湖是这五颗明珠中最靓丽的一颗。

上堡梯田

上堡梯田

  陡水湖水域面积31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40倍。远眺陡水湖,“湖光山色望天涯,九曲十湾处处叉”,湖水清澈如镜,开阔处水天相接,狭窄处仅容一叶扁舟。湖面船影卓姿,渔歌婉转,好一派江南水乡银湖黛峰图。近看湖水如绸如缎、恬静无痕,由于环湖植被绿化状态极佳,加之湖水靠近源头,陡水湖的水体更显翠绿清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赣州市

赣,得名于境内的两条江,一条名为章江,一条名为贡江,章贡两江汇而为一,此地遂被称之为赣州。赣州是客家人主要聚居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