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犹:奇峰秀水 苏轼爱上这里的江(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指峰迎客松

五指峰迎客松

  喜欢爬山的,还可以去五指峰国家森林公园,五指峰五峰尖尖,簇拥而立,因形似张开的五指而得名。山势英武刚劲,霸气凌云。五指峰峡谷漂流是全国唯一无需桨划又无排水的双人皮筏漂流点,激流勇进,惊险刺激,被誉为“中国客家第一漂”。

高峡出平湖

高峡出平湖

  客家民居古村落

  上犹是中国著名的客家楹联之乡,这里民风醇美、厚德载善,爱做“八景诗”,习惯门额题字、厅堂贴对。民房多为“四扇三间”“双五头”,至今保存有几百年前的“扇形屋坊”、“九厅十八井”等大屋大厅,有时还可见到农家同宗祭祖,吃连台席、喝百家酒,大家划拳行令、醉酒对歌,而后披戴月色、举着火把、划舟入湖、扯网捕捞,直到晨曦初露,载歌而归。

轻舟入画(方代平摄影)

轻舟入画(方代平摄影)

  陡水镇的“太极八封湾”上有个“车站博物馆”。这里完整地保留了20世纪赣犹森林小铁道终点站的原始风貌。这条被称为“世界旅游珍品”的窄轨铁道,从赣州出发,“扑嚓,扑嚓”地穿过时光倒流的隧道,让旅游者悠哉悠哉地享受着蒸气和汽笛的抚摸,重拾已经流逝的岁月。

  过了太极八卦湾,便是始建于唐化的营前墟。沧海桑田,这座保存完好,明清古风犹存的古镇,黛瓦粉墙,木门木窗依然;商贾酒肆,摩肩接踵依然,是赣南客家古代墟镇的代表。陡水湖客家人发展艺术成就最高的是大型民间灯彩“九狮拜象”,百人阵营、规模恢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江西 上犹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