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上海外滩(图)(11)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外滩 | | 2009年11月18日11:23


上海外滩,图片来源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上海外滩,图片来源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上海外滩

  老外滩,老克勒,老爵士。老上海的丰韵在这里铺展开来。海关的钟声刚刚敲过了六下,江上船只来往频仍,一轮橙红的太阳,正在陆家嘴的写字楼之间,冉冉升起。

  万国建筑博览群,是任何一个外来的宾客都不会错过的景点,不过最能体现老外滩风貌的,还属南京东路尽头的和平饭店———那幢原先名叫“Cáthay Ho-tel”的哥特式样建筑。

  建于1926年的和平饭店称得上中国饭店业的绝对“老字号”。70年前,身高77米的它在上海滩俨然鹤立鸡群,绿色金字塔尖顶如同外滩的坐标。这个早晨,从南京东路静谧的步行街一路走来的你,看到了那个尖顶时,也看到了浦江上的第一抹金色朝霞。

  和平饭店的外墙采用花岗岩石块砌成,由旋转门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意大利大理石铺就,豪华典雅至臻至美,因而有“远东第一楼”之誉。拉利克艺术玻璃是和平饭店的另一大特色,这种玻璃工艺曾风行全球,身价不菲。在饭店的餐厅和会客室里,至今仍镶嵌着若干块拉利克艺术玻璃饰品,有花鸟屏风,有飞鸽展翅,有鱼翔浅底,恍然一个水晶世界。拉利克家族的后代甚至声称,和平饭店现有的拉利克饰品能抵得上饭店的一半资产。

  如果是自驾车到外滩,很多人会选择是从延安路闸口下,左转至中山东一路,外滩一下子跳入视野中,如此的波澜壮阔,美得让人心醉,但也只有短短几秒,不免让人心碎。和平饭店内面江的餐厅,酒吧可以弥补你的遗憾,把外滩的每一道细微风景好好地看过来,最佳观景位置当属“维多利亚屋顶花园”,当然,价格也是不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外滩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骄傲,它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上海的文化,以及将外来文明与本土文明有机揉合、创新、发展的卓越能力。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