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粗犷柔美的雪世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09:30


雪乡

雪乡

 

  心绪繁杂的时候,最好去雪乡走一趟。穿越了苍莽延绵的林海雪原,淹没在山坳中的雪乡渐隐渐现。虽然我家乡的冬天也不乏白雪,可雪乡的雪还是令我吃惊得有些恍惚。在踏及雪乡的一刹那,我竟然存些怀疑,自己是否还真的置身于尘世之中。走进雪乡,凡俗便离我而去,剩下的只是一个冰清玉洁、空灵隽永的世界。漫天雪花彻夜不停地飞舞,这在雪乡是常有的事。雪乡雪后的清晨像一首清新的诗,又似一幅雅致的画。在诗与画之间,显现生命律动的是那担水的农家女,既朴实能干,又温柔体贴,落落大方。

  微风过处,卷起的雪雾像一层白纱将整个雪乡罩住。而房檐上那不经意挂上去的红灯笼,虽是这银白色调中的另类,却给冬日的雪乡平添了些许暖意。雪乡的冬季是不容易看到壮汉的,因为这是个伐木的季节,很多男人都上山放木去了。远离了女人和孩子,便远离了一份温馨和亲情。低矮棚屋,粗茶淡饭,雪乡男人的脸上却隐约闪露着一份淡然和从容。那是一种在男人堆里也称得上很男人的气质与潇洒。每锯到一根木头,他们便把对妻儿的爱藏在其中。在婉转悠扬的喊声中,雪乡男人的生命便在这林间流转,年复一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境内、张广才岭中段。有两座近两年1700多米的高峰,两山山顶终年积雪不化,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皑皑的白雪在负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