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莲花佛国 施与众生乐(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11月06日10:43


九华山上香

九华山上香

  古代人将为佛教事业做好事称作“种福田”,按如今的流行话说就是“投资有福的事业”。九华山正在修建高99米的地藏菩萨塑像,位于柯村平野,九华山下,在离开九华山时,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中见到了正在施工的塑像,很是壮观。期待以后有机会再游九华,得拜尊颜。九华街的一座小庙是菩萨塑像的事业处,接受人们的捐献,如今池州政府助力,银行贷款过亿,保证工程的顺利,但这项伟大的福利事业还有许多投资的机会,有缘到九华山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后山很高,中途有段缆车可以乘坐。名为天台的山峰,有黄山的气象。一路寺庙相望,感觉自然人文配合的很好。

  当时游后山时,出发时大雾弥漫,但几度峰回路转后,来到了前山后山之间的山谷,这里却是一片晴朗明媚的天气。在天台之顶,上望无垠蔚蓝的天空,西面,远观峰峦叠聚的山领和天地苍茫相连的平原,在东面,还看到了平静洁白的云海。

  毕竟是盛夏季节,不多时就感觉到了饥渴的力量。早上多吃些东西,或者手边备足饮食--这应该作为夏季旅游的注意事项。

  印象深刻的还有,许多寺庙的建筑颇为考究,有的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绝大部分都有近些年来民间的捐献,这些热诚于佛教事业的人民,用自己的财力、人力、智力,为九华山留下了众多的精彩视角。

1 2 3 4 5 6 ... 1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