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那一些看得见的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7:39

朔阳美景
 
朔阳美景

  一个人,不要那种完全将人震撼的景观,却要能拥有风景的感觉,远离嘈杂的都市环境,将心情交给自然,品味自由,享受孤独。于是,选择了阳朔。在网上看了若干的“攻略”,最后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完成这次旅行。

  “骑车和徒步,不进售票景点,不与旅游车的集散地交会,不看任何旅游纪念品或土特产品的店铺,直接走进大自然中”。

  当我将这些要求告诉第一个问我是否要导游的小红时,她表现出惊讶的神态。经过一番认真的沟通(注意,不是讨价还价),她最终理解并接受了。这就是意味着她将失去那些景点,商铺和餐馆的回扣,而我也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要求:将导游费定在了国宾和外宾的中间。

朔阳绝色风光
 
朔阳绝色风光

  小红非常尽职,她不但花费全天的时间带我骑车行走在田野,山间和溪水旁,而且精心安排线路,让我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我想要的惊叹,又远离游客群。而我则掌管节奏,时而品茶,时而小坐,时而与偶遇的旅者共叙,时而独自望远发呆。风景为我而在!

  阳朔的田野,并不是很特别,甚至可以评为普通。就是在这平常之处,却能见到那些真正的农民在田间劳作,那绿野黄花之间黑黑的农家小屋,还有零落的几头牛羊。每当看到这样的景色,我都会停下,沉思半响。都市的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竭力要表现出来的,是那些光鲜和亮丽,以此来博得别人的认可和羡慕,却将自己的悲哀和失落,不满和无奈深藏起来。真实的人生,其实就象这田野里的场景一样,要有收获是要付出的,没有绝对的光彩,也没有绝对的灰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