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色旅游线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徽省 | | 2009年10月29日10:41

  


黄山云海

黄山云海

  线路一:黄山、黟县三日游

  线路特色:

  走不完的山川湖泊,看不尽的黄山美景,还有黟县宏村、西递。

黄山迎客松

黄山迎客松

  线路设计:

  D1云谷寺→白鹅岭→始信峰→狮子峰→梦笔生花→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

  D2天海→鳌鱼峰→莲花峰→玉屏楼→天都峰→慈光阁

  D3塔川秋色→宏村→卢村→西递 线路指导:

  现在游玩黄山风景区两天的时间足够了(不包括到达与离开行程),出发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登黄山贴士。

  D1:黄山

  早上乘车从汤口到云谷寺,经云谷寺到达白鹅岭,可缆车也可步行。经白鹅岭到达始信峰景区(1公里) 。始信峰是黄山松的世界,可观赏卧龙、龙爪、黑虎、连理等名松。经始信峰到达北海景区 (1.5公里) 。北海景区是黄山景区的腹地,精华集中,奇景荟萃。北海宾馆位于狮子峰旁,海拔有1630米高,北海宾馆是后山的接待中心。在北海曙光亭,可以欣赏到始信峰和石笋峰等优美风景,在北海散花坞可观赏“梦笔生花”。经北海宾馆到西海景区排云亭(0.5 公里)。西海景区是观黄山云海、落日的极佳地点。排云亭可眺望西海群峰,晚霞落日。飞来石矗立峰顶。排云亭后面是高1712米的丹霞峰,站在峰上可以观赏到旭日东升云端的壮观以及飞来峰和九龙峰的雄伟。经排云亭到达飞来石(0.5公里)。经飞来石到光明顶(1公里)。光明顶是黄山的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顶部高旷平坦,为黄山观看云海最理想的地点之一,可统观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五海烟云尽收眼底。晚宿北海宾馆或白云宾馆。

  D2:黄山

  从北海出发经光明顶到达天海景区(1公里),在这观看日出。天海景区在鳌鱼峰之北,炼丹峰之西,光明顶之南,是一块较为开阔平展的高山谷地。下爬800级阶梯达莲花谷底从谷底往上到玉屏楼景区(2.5公里) 。以玉屏楼为中心,莲花峰和天都峰为主体构成了玉屏景区。玉屏楼紧靠海拔1668米的玉屏峰,在莲花、天都两峰间。因站在文殊台上可眺望周围的“松鼠跳天都”、“孔雀戏莲花”等石景。迎客松、送客松分别植于狮石和象石前,不断的迎送来黄山的游客。到了玉屏楼也要考虑是乘坐索道下山还是步行下山这样一个问题,乘索道就不经过天都峰了,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和上不上天都峰来决定。如果上天都峰,则步行;如果体力已经不支,则应乘坐索道。从玉屏楼景区到天都峰(1.5公里)、半山寺1公里、经立马峰、到达慈光阁2.5公里 (共5公里)。慈光寺原为道士程玄阳所建的步云亭,后普门入山,改建为法海禅院,有得皇帝亲点寺名“护国慈光寺”,规模极大,兴盛百余年。从慈光阁乘车返回屯溪,晚宿屯溪。

  提示:也可选择从慈光阁即前山上山,然后从后山下山。不同的是前山较陡,爬山会比较累。

  D3:黟县

  清晨从屯溪出发,在屯溪汽车站搭乘中巴前往黟县,再由黟县县城乘开往宏村的公交车,2元/人,15分钟到达宏村。从宏村沿宏泗公路步行约半小时到塔川,塔川村古树参天,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已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必游地;也可选择前往卢村参观木雕楼,距离不远,步行可到。

  因为在宏村门口可以比较方便地找到车辆,游毕返回在宏村内用午餐。下午想节省时间的话,就包车前往西递,也可黟县汽车站搭乘中巴前往,票价2元。花在西递的时间倒不必太多,一两小时即可。之后返回屯溪,结束愉快旅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徽省 AnHui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首字而得名。安徽以长江为界,形成了皖北和皖南两大地域: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巢湖、六安、安庆11市在皖北;黄山、池州、铜陵、宣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