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月底上演《万圣节游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 2009年10月23日20:31

剧照

剧照

  本报记者 刘静

  10月30日、31日,根据阿加莎经典巨著《捕鼠器》故事引申创作的惊悚悬疑话剧《万圣节游戏》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献演两场,以扑朔迷离的情节,丝丝入扣的推理,带给深圳观众全新的万圣节体验。

  剧情充满悬念

  《万圣节游戏》在情节的设置和安排上传承了阿加莎作品的独特气质。剧情描述万圣节来临的一天,一批喜爱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小说的朋友们在别墅聚会,不料却真的发生了意外事件,案情涉及25年前神秘失踪的“捕鼠器研究会”成员,是巧合还是谁在故意设圈套,是一场游戏还是真正的谋杀,难道中间有人也会成为第三只瞎老鼠吗?案情每每呼之欲出,却又峰回路转。

  《万圣节游戏》层层迷雾高潮迭起,几乎每分钟都充满着悬念,每一秒的剧情都可能是解开谜底的线索,结尾长达十五分钟的案情解密将让观众体验到真正的推理魅力,而且最后一刻还会让他们大吃一惊。谋杀、爱情、背叛……《万圣节游戏》囊括了悬念剧几乎所有的经典元素,该剧作也被誉为当代悬念剧的完美体现。

  主办方聚橙网相关人士表示,“该剧在上海已经演出多年,曾经创下了在上海大剧院连续三年60余场(万圣节期间),一票难求的记录。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也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舞台设计机关重重

  为了营造惊悚推理剧的悬疑效果,《万圣节游戏》在舞台布景制作上进行了大手笔的投入。典型英式海岸别墅,其写实风格,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舞台各种机关设置,如旋转门,模拟鬼魂效果的音效和灯光等都能让观众很快进入剧中的规定故事情景。特别是舞台上的别墅显得暗机重重,令人时时心生疑惑。而其舞台布景装置,连英国阿加莎经纪公司都表示与国外演出的阿加莎戏剧相比,处于高水准的制作。

  主创团队擅长推理

  据《万圣节游戏》演出团体现代人剧社制作人张余介绍,《万圣节游戏》集结了上海一批优秀的主创人员,从导演到演员,从编剧到舞美,都有着多年的悬疑推理剧创作经验。该剧导演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的资深导演滕学坤,其导演风格素以严谨细腻,善于把握观众心理见长,在悬疑剧的节奏感和氛围营造方面也有着不凡的功力。

  《万圣节游戏》此次来深演出,将由一批优秀的青年话剧演员担纲主演,他们将观众带入现场的紧张气氛中,不是靠夸张的表情和动作,也不是依靠惊悚的舞台音效,而是完全深入挖掘人心深层次的恐惧和战栗,并在舞台上加以呈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