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拾记忆 适合重阳登高的4个地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韶关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09年10月22日09:56


秋天是个色彩斑斓的季节

秋天是个色彩斑斓的季节

  下周一是重阳节,想借机登高转运的好动一族又该密谋出行计划了吧?重阳节登高转运的说法自古延续至今,每年此时,老广们勇登白云山的壮观场景可见一斑。

  白云山、帽峰山、火炉山、莲花山……家门口的这些"名山"注定了在特定的日子里有着非凡的热闹,我们不妨避开人山人海的爬山大潮,找一处同样山清水秀的地方自叹一番。

  其实,是否真能转运并不重要,登高也只是一种方式。一览众山小,拾获遥远而纯真的记忆,才是我们此行的快乐目的。

  1.云髻山 叹茶赏枫乐逍遥

  因峰顶像古人盘头发髻而得名的云髻山,海拔1438米,在珠三角地区“鹤立鸡群”,但却非广为人知,唯有老驴深谙它“风花雪叶”的浪漫。

  作为新丰江的源头,落差128米的三叠泉瀑布从云髻山中喷涌而出。伴随着轰鸣的瀑布声向上攀爬,沿途山峰绵亘,金龟朝圣、天狗望月……形态各异的象形山石个个形态逼真,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云髻山还是广东唯一一座秋天有满山红叶的山。当地有句俗语:秋天登上云髻山,未见枫叶不下山。鲜艳的红色向来是云髻山深秋时节的主色调:大大小小的枫树数以万计,从山脚到山顶触目可及。秋风掠过,山野间不断掀起一层层红色的波浪,形成岭南罕见的火红树海的壮观景象,惹人流连忘返。

  如果带上上等茶叶,在云髻山半腰平台的茶座上,用纯净的新丰江水冲一壶好茶,微风拂过,感受一定很美妙。

  ●转运锦囊

  有高人指点:传统习俗中,登高最好带上一件红色衣物,如红披肩、红头绳、红手链等,有辟邪之用。秋意正浓的云髻山已开始由绿变红,即便登高不带红衣物,一样可以带来好运气。

  ●出行Tips

  交通:广州出发上广惠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进入龙门至新丰县城,车程约3个半小时。

  提示:到新丰县城后先填饱肚子,出县城向北(翁源方向)开车约20分钟即到云髻山脚下,徒步登山1小时左右可以走完全程。美食:当地胡须鸡有10多种食法,炒鸡饭、焗鸡饭、鸡汤等不可不试。

  联游:龙门铁泉、香溪古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韶关市 ShaoGuan

广东省韶关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位于广东的北大门,北接湘、赣,南连珠江三角洲,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城市历史,是广东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