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伦贝尔追着秋色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13日10:58


抬头一看,满眼秋色袭来。

抬头一看,满眼秋色袭来。

 

  带着期盼,也带着长途飞行的倦意,当我于晚上9点多终于抵达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海拉尔机场时,一股久违的凉意令我精神为之一振。6个小时之前,我还身处30多摄氏度高温的广州,而现在来到10摄氏度以下的呼伦贝尔,为的就是追逐内蒙古大草原和森林上那令人目眩神迷的绝美秋色。在这秋意弥漫的日子里,呼伦贝尔每一处秋色都能成为明信片,不信,你也亲自来看看!

  文、图 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胡银汉

道路两边都是一排黄色秋林

道路两边都是一排黄色秋林

 

  莫尔道嘎:大兴安岭邂逅彩林

  从呼伦贝尔市政府所在地海拉尔出发,一出城市,满目便是一马平川的草原风景,而首个目的地正是5个小时车程之外、位于大兴安岭腹地的莫尔道嘎。在历史上,这是成吉思汗上马出征的宝地,也是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随着电影《夜宴》的上演,这个作为电影外景地的地方成为到呼伦贝尔必到的一站。

  5小时的车程实在不短,但这一路上我都被兴奋的情绪抓住,一路向北,车窗外的风景主题也从草原、草原森林逐渐过渡到成片的森林。想想那秋风是如此神奇,虽然它吹黄了夏日里原本丰润的草原,令辽阔草原在这秋天看起来有些萧瑟,但这一吹,也神奇地成就了壮美的大自然之笔,让呼伦贝尔境内大兴安岭的树林披上了红色、金黄等色彩,还有那些许残留的绿意,再加上湖光倒影、清溪漫流的烘托,更让整个风景变得生动有趣。相信只有在这无比辽阔的大兴安岭上,才能一目了然地看远处山坡全部被染成了彩林,这种气势,身临其境更有一种对大自然神奇的感叹。

  途中,经过了一条绵延数公里的“白桦林”长廊,不由惊喜地大呼,于是急急地下车,走进了那枝干高挑笔直、树叶已悉数变黄的白桦林。站在白桦林深处,当秋风吹来,桦树叶沙沙作响,抬头看那轻盈飘落的片片黄叶,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这一切都太美了,我真担心一出声,就破坏了这份意境。

  白桦林的美景只是序曲,终于到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一进门就是《夜宴》的取景地——那条树木环绕、溪水流过的廊桥,再开着车往森林深处走,两边的风景更丰富了,枫树、落叶松、白桦树、樟子松等各种树木的彩叶装点出斑斓的秋色,沿着森林公园开辟的猎人小路、鹿道走走,往森林深处去,竟然惊喜地采撷到夏日结果的红豆。这偌大的林区,天气也是变幻莫测的,我们就这么穿越了晴朗的、下雨的、雾气缭绕的林区,欣赏了一路如童话一般的奇幻景致。

  交通:从海拉尔经三河镇、恩和镇往北,5小时到莫尔道嘎。

  住宿:小镇最好的宾馆是二星级的龙岩山庄,要提前预订,还有其他一些小旅馆,但设施一般。

  美食:莫尔道嘎小镇上有两条主街,有不少小饭馆,不过经当地人指点,在龙岩山庄对面小路的蒙古王餐馆,可以品尝自养羊肉火锅,一点也不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