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大海湾:香水湾(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万宁市 | | 2009年10月12日11:56

  7.“最美环海风景带”香水湾

  香水湾位于陵水东部光坡镇,距县城约20公里,因香水岭流来的涧泉注入海湾而得名。香水湾与万宁县的石梅湾相接,滨海风光旖旎奇特。

  香水湾有着海南最美丽的环海风景带,终日浸润在温湿的海风里,充沛的水气中,还有原始的自然景色和纯正的生态环境。海水碧绿,沙滩洁白如银;水清沙细,浪花绵延十几里;丽日蓝天,大海纯净如玉。海岸上婀娜多姿的椰林,令人目不暇接。漫步于椰林间,凉风习习,林叶沙沙作响,若近中午令人睡意顿生。入夜时分,椰林树影处处凭海临风。

  香水湾边有口“仙人井”,距海边仅有几步之遥,却从石缝间冒出清凉的泉水来。井虽靠近大海,而井水没有一点咸味,反而凉爽清甜。不管多么奇旱,井水永不枯干。乡人传说,古时有一仙人,由于神往香水湾的迷人景色,常常下凡到此游览,值仲夏,天热喉干,便挖出这口井取水解渴,故名“仙人井”。当地农民流传着一句话:饮了仙人井的泉水,能平平安安过三年。

  在仙人井前面是一片片奇形怪状的石林,有些石柱高达数丈,直指云天。有些石头形如飞禽走兽,千姿百态。有一石形状酷似太师椅,得名“龙王石椅”, 传说是海龙王的专用“御座”。有人若在石椅上休息片刻,便有飘飘欲仙之感,别有一番情趣。还有 “擎天石”,有供人观赏日出的“石亭”等。

  这里的石头柔中带刚,是美丽的仕女,也是铮铮的侠客,千变万化中说不出的妩媚和冷峻,条条绉褶隐藏了道不尽的沧桑。在这片石头上晒太阳,温暖的阳光下,晾晒的都是千年的传奇,俯耳倾听,听到的都是远古余音。

  站在群石上观海,眼前的景色也是十分迷人。高天白云悠悠,大海碧波万顷,千帆竞游,海鸟翔空,海岸石壁穿云,惊涛阵阵拍于石壁之上,溅起数丈高的水花,如同飞雪散玉。

  香水湾的顶端是九曲牛岭,与分界洲遥遥相望。这分界洲仿佛一座水晶宫,海水幽蓝透流澈,巨石连片,洞洞相通。洞边长满参天大树,浓荫翳地,奇花异卉,沁人肺腑。登临此地,犹如置身神话中的蓬莱仙阁。

  香水湾北端是一片礁岩海滩,在礁岩上垂钓是一项爽心的休闲活动。尤其是这里小银鱼(当地人叫沙锥鱼),任凭海浪翻滚和击打,却对你的鱼钩情有独钟,几乎每分钟都让你有所收获。

  在香水湾的中部,有一片从山上流淌下来的小溪聚成的碧绿的小湖,小湖外围以一条银色的沙滩同大海分开,小湖内又被沙滩和草地分割成无数形状各异的水面。彤云缀空,椰林婆娑,牧童戏水,牛羊吃草,真正是一幅热带海滨田园风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万宁市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经110.39北纬18.8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南距三亚市112公里,北离海口市139公里,处于东线高速公路中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