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大海湾:天涯海角(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 | 2009年10月12日11:56

  2.如诗如画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西20公里处,是海南最著名的景区之一。背负马岭山,面向大海。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

  古时候交通闭塞,琼岛人烟稀少,荒芜凄凉,是封建王朝流放“逆臣”之地。有两句诗可以表现当时的景况:“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崖州知何处,生度鬼门关”;“飞鸟尚需半年程”。到此之人,来去无路,望海兴叹,故谓之“天涯海角”。 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经历代文人墨客的题咏描绘,成为我国富有神奇色彩的著名游览胜地。

  天涯海角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磊石耸立,上有众多石刻。清康熙五十三年(1471年)钦差大臣苗曹汤巡边至此,勒石镌字“海判南天”,这是天涯海角最早的石刻。

  “海判南天”石刻对面,有一尊高约7米雄峙于大海的圆锥形巨石,为著名的“南天一柱”景观,“南天一柱”四个大字是清代宣统元年(1909)崖州知州范云梯题刻。翻到2元人民币背面,您会发现这精彩撼人的石景竟深入在中国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中。让游客在享受自然美景和领略历史文化之余,得以放松身心。

  “南天一柱”来历还有个传说。相传很久以前,陵水黎族有两位仙女偷偷下凡,立身于南海中,为当地渔家指航打渔。王母娘娘知道后非常恼怒,派雷公雷母抓她们回去,二人不肯,化为双峰石,被劈为两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一截飞到天涯之旁,成为今天的“南天一柱”。

  “南天一柱”再往西约500米便是磊石群,其中一块高约10米的巨上铭刻“天崖”二字,史载为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所题;“天涯”右侧一块尖石的顶端,刻有“海角”二字,据说是清末文人题写。这两块巨石通称“天涯海角”,该景区以此得名。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亮丽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