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梦里轻纱 似水华年(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9日11:14

  然后又经过一个名叫“中流砥柱”的景区,一块巨大的石头直立在河道中,激起千层浪。巨石上有四个红字“中流砥柱”,不知道是不是受桃红色屋顶的影响,我寻摸思这恐怕也是某些人为了标榜而自己提出的创意吧,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连拍照的念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下午进入巴松措景区,羊肠山路颠簸不平。小黄师傅,作为比较聪明的汉族人很为我们着想,让比较瘦的我横躺着,躲在后排位子其他两个女孩子身后,少花了一张门票钱。先前有人就告诉我,这个景区100块的门票,有点物不所值。进去了之后看到了湖面的游艇,真庆幸逃了那100块,否则就更不值了。也难怪,这里是大多数旅行社都会来的地方。

  湖面平静也还算宽阔,用“环保情侣”的话形容,整体感觉就像一个大的水库,只是水略清,天略蓝而已,小黄师傅却不明白了:“这里可是人家旅游的人都要来得地方”。“环保情侣”中的四川美眉摇摇头,说了一句我们其他三个都想说的一句:“我们见得太多了”。

  只有一个能看到雪山的朝向有些瑞士风光的感觉,湖光山色景怡人。湖心岛上到处撒野的小黑猪颇有些情趣,被孩子们追的到处乱跑。湖心岛上还有一座小寺庙,已经忘了什么名字,什么来历。寺庙只有一个殿,尽管很小,仍然安静肃穆。殿内有一条环绕着寺庙顺时针方向的神秘通道,只能容一个身形偏瘦的人通过,走了一圈,神清气爽。巴松措作为旅行社在林芝地区必到的景区,建议大家不去也罢。

  傍晚7点多到达八一镇,天色已经暗下来,这里日落比拉萨早,潮气很重。找了住处,然后开始外出觅食。小黄带我们去了一家吃蹄花的小吃店,生意很火爆,价廉物美。饭后返回旅店的途中,看了看八一镇,诸多标有“福建广东援建”字眼的广场及小楼,这里已经是个灯红酒绿的小花花世界了,连洗头房里的灯光都是桃红色的。

  气候湿润,海拔低,晚上休息的很好。接下来的一天时间很宽松,只安排了去鲁朗林场和遥望雅鲁藏布江大拐弯。期望能看到南迦巴瓦,但清晨起来天雾蒙蒙的。一路留心,连南迦巴瓦的影子都没见到,看来这次,我们不是有缘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