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梦里轻纱 似水华年(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9日11:14

  这段的行程,我和christine一起,还有一对穿着特别环保的情侣。这次的车,不是舒适的丰田越野,换成号称越野的铃木,这次的司机也不是巴桑师傅,而变成了油嘴滑舌的汉族司机小黄师傅。颠簸多了点,气候湿润了些。“环保情侣”之所以被我起了这个名字,是因为他俩都穿着浅色的改良版迷彩衣,接近大地树木的颜色,看着很舒服,突然间对自己花了不少银子购置的橘红色冲锋衣有些厌烦,如今满世界这类的衣服,花花绿绿,看多了就一个字,俗。

  从拉萨出发去往林芝的行政所在地八一镇,路边树木葱郁,丛林浸染,五颜六色的树叶尽显秋意斑斓,清清的河水唱着歌儿一路相随。有些像很多年前的云南香格里拉,和四川落绒牛场一带的风光也颇为相似,熟悉的景象,陌生的心情。

  过了墨竹工卡,有些可笑的桃红色屋顶就引入眼帘了。远处一些房屋看上去不旧,可各个都顶着个艳俗的帽子。原来林芝地区属于广东福建援建,这里的建筑风格都被人为的改变了。也许某些人觉得那样的屋顶漂亮,就在改革了藏式民居的屋顶,让人一眼就看的见,并且忘不了。大概那时候还没有“和谐社会”这一说,否则这样与周围自然环境的不协调恐怕不会成为某些人的政绩。“环保情侣”中的男生是广东人,被我们嘲笑了一路。

  经过一个叫“大柏树”的景区,有几棵千年古柏,没有进去。倒是门口有人卖得林芝当地山里长的红苹果很吸引人,买了几个后来忘记吃掉带回了家,尝了尝味道真的太好了,酸甜可口。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