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缱绻仙凡间 两个人的天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8日17:35


喀纳斯的山和水

喀纳斯的山和水

  8月份去的新疆,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这么久,而我居然还没有写完游记,不禁有些感叹自己的懒惰,感叹之后赶紧开始认真回忆起已经快忘却的记忆!

  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的飞行过程中,舷窗下的景色让人惊叹,一望无边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似海浪一样一波一波的向远处延伸,让人感觉沙漠似乎有吞噬一切的力量。当景色中终于开始出现绿色的时候,飞机开始下降了。

  阿勒泰机场小的可爱,飞机在跑道尽头处停下来后,原地掉头向回开,在跑道的1/2处停下,大家下飞机步行,在我还没感叹完机场好小的时候就已经穿过候机楼出了机场。

  在机场门口经过出租车司机们的争抢(因各种原因,旅客数量少于出租车)我们以非常优惠的价格上了一位大叔的车,我再一次感叹旅游需要趁人少的时候进行!

  相同的事情再次发生:车开出没多久,老公已经睡着,我开始边看景色边和司机神侃,一直侃到3个小时后下车为止。我也不知道这习惯是何时养成的,但现在对每次旅程的回忆中,都少不了几段和司机聊天的回忆。而且聊天的内容大体上有些可以总结得出的脉络:一般是我先对着景色大发感慨,司机大多健谈,便开始介绍起当地的气候和风土人情,我则开始把这些和北京作比较,比着比着,司机开始问我北京的风土人情,于是我就更来神儿了,开始介绍起北京,从景点到出行到时间安排,就差给人家做旅行攻略了。好几次我们都到目的地了,司机还在向我提问呢。

  从阿勒泰到贾登峪的旅途中,景色很好看,先是经过成片的向日葵地,我兴奋的叫醒老公跑下去照相,结果风吹得我站都站不稳,地上的石头小点的都被吹得乱飞,8月的天气我穿着冲锋衣还觉得冷,1分钟没到就被老公拉回车上。之后经过一片开阔的戈壁滩,景色壮阔的难以形容,司机说这里的小山先是被吹成大石头堆,然后被吹成小石头堆,然后是戈壁,然后是沙漠,我听了,在刚冒出嘴的“好美”两个字后又加上了“好残酷”三个字。大片的戈壁中偶尔会出现绿洲,在这些绿洲中会见到哈萨克族骑着骏马的身影,我顿时生出无限向往。

宁静的山村

宁静的山村

  过了布尔津县城后,车子逐渐驶入了山道,空气越来越好,景色开始以山区草场为主。

  左转右转的过程中,我不停的边感叹边抓拍,司机大赞我不晕车又不害怕,说他最怕的就是碰见晕车的乘客。我告诉他这山太一般,并把在云南虎跳峡和白水台的山路情况介绍给他听,介绍完了看着司机向往的神情,我发觉我真的像有些人说的应该去旅游局工作。

  就这样,连聊带侃,终于到了贾登峪,司机热情的塞给我名片,让我只要用车就找他,他一定给我便宜。呵呵,可是我喜欢每一段旅程都坐不同的车子耶。高高兴兴的说了再见,我拉着老公在大门口的标志前给他拍了照,然后买票进了大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