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纳斯:缱绻仙凡间 两个人的天涯(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7:35  新浪旅游

 

如镜般平静的水面

如镜般平静的水面

    今天的计划是徒步游览月亮湾和卧龙湾,坐景区车在月亮湾下车后,沿着栈道向下走,越走离水越近,水色也越来越美。开始还有一队驴友和我们相聚不远,没几分钟他们就把我俩远远落下了,后来我们又被好几队人马超过,而且超过后都很快无影无踪。后来我反思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徒步时走得很慢,发现是因为我需要留时间评论、感慨、照相、喝水、休息,还要经常性的回身看背后的景色,而且做这些的时候都不走路。我想潜意识里我可能是把所有的景区都当作了小憩的驿站,所以会在在其间闲庭信步,指点江山。

  月亮湾的全景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河面变得有所不同,那标志性的倒S形状越来越扁。

  向下走栈道非常轻松,我在心底感激着提供了这段路线的先行者们。越向下走越安静,景色也越来越美,我忍不住唱起我最爱的“隐形的翅膀”,心情奇佳的我在这段路上深深的爱上了喀纳斯这个地方,并且相信我一定会再来的。

  月亮湾这段河水静得不起一丝波澜,那奇妙的蓝色,在此时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色彩的魔力,我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种颜色,美就是美,此刻我只觉得眼睛和大脑全都不够用。

  水底的枯木、岸边倒伏的白桦树、散落的石头、水面的倒影,这一切和蓝色的水是那么和谐,组成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每走一步,都觉得是进入了另一个画面,每一次回头,都发现刚刚走过的地方还有没被发现的美景,又向后退几步,走走停停,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才走过了这段并不长的路。

  正当我在大发感慨,只恨没有名家大儒为此处留下可供吟赏的诗句之时,天空又开始飘雨了,细密的雨点瞬间破坏掉了这里宁静的美丽,我顿时什么感慨也没有了。

  老天垂怜,雨只下了一小会儿就有要停的意思了,我开心的不得了,水面的平静虽然暂时尚未回复,景色却已经再度迷人了。山间也飘起了淡淡的云彩。

  这一段河水的颜色有明显的分界,不知道形成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现象其实在俯瞰月亮湾时更明显一些。

  在我发现一处已经变成金黄色的芦苇并感叹秋天这里不知会有多美时,雨悄悄的停了,在相机的屏幕里,我发现那迷人的蓝色水面再次平静了。

  从相机的屏幕上移开视线,我惊讶的发现眼前的景色在去掉了雨幕之后居然这么美,旅途中最美的景色恐怕就是这些风雨过后的邂逅吧。在把自己和这片风景放在一张照片上后,我加快了自从开始下雨就几乎停步不前的步伐。

  之后的栈道从一片森林中穿过,各种颜色的绿带给眼睛无限的享受。

  从森林里走出后,再次邂逅了如镜般平静的水面。

  这抹蓝色,我想今后我很难忘记了。

  离开月亮湾,顺着河道走了没多久到了卧龙湾,到了这里,河水流速明显加快,岸边的大石头逐渐增多。为了能最近距离的接近河水,我说服老公和我一起在大石头和灌木之间开辟出一条路前往河边,走到一半,我忽然开始打退堂鼓,路实在难走,真怕回不来了,没想到本来拒绝走野路的老公反而坚持要继续前进一直到河边,事实面前我再一次发现他远比我有韧性,更能坚持。

  终于来到河边后,却发现景色没有想象中的美,有时候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并不见得是自己喜欢的,真是在旅途中随时都会有感悟呀!

  再次千辛万苦的回到主路上,发现其实在刚刚走野路的地方再向前走几步就有很开阔的视野,景色也不错。我只好安慰自己说有时候生命在于折腾,不折腾、不精彩。

  顺着栈道走,逐渐的卧龙湾的全貌展现在眼前,除了形状确实独特,倒也没有其它的引人入胜之处,排了几张照片,再次坐上景区车准备去贾登峪。

  景区车的电视正放着喀纳斯的各处美景,我们跟着片子又回忆了一遍旅程,等到到达贾登峪时,天居然晴了,而且还很晒很热,我们又忙着开始脱衣服,这一上午我们是真的体会了“一天经四季,十里不同天”了。 2天内来来回回的坐景区车,感觉实在是很方便,喀纳斯景区车的管理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走出喀纳斯的大门,没有发现传说中到处都是的去禾木的车和马,我又晒又饿下没了力气,结果老公让我坐在原地等他,没一会居然就搞定了一辆别克商务,送我俩去禾木,车费里还含了禾木的门票。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喀纳斯的旅程,前往了我心中渴望已久的禾木村。

来源:21c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旅游 喀纳斯 游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