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 边陲“黎明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勐巴娜西珍奇园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8月25日14:04

  到云南旅游,人们往往会习惯性地选择西双版纳,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等著名旅游景点,而忽略了在云南边陲,有一个被誉为“黎明之城”的小镇,同样风光迷人。她就是芒市。

  芒市又称潞西,相传释迦牟尼传教来到这里时,天蒙蒙亮,雄鸡啼鸣,晨曦就要普照在这翠绿的坝子上,便为它取名“勐焕”意思是“黎明的城市”。

  芒市是云南西陲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首府,是中缅经济效益的门户。与许多国内的小城市一样,这里的夜晚不显繁华,却也有自得其乐的享乐方式——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个大排档,提供热气腾腾的饵丝、米线,旁边的烧烤档,散发着夜的热闹气息。

 树包塔,树与塔互相依偎的奇观。CFP供图

树包塔,树与塔互相依偎的奇观。CFP供图

  树包塔 大自然与人类合作的奇观

  傣语称“广母姐列”,是芒市傣族建造最早的佛塔。塔高十余米,树高数十米,佛塔是实心的砖塔,树为菩提树。塔顶着树,树包着塔,顶上枝叶葱茏,脚下佛塔生辉。塔身若金刚,威严肃穆,树则一柱擎天,紧紧裹住塔身。树塔浑然一体。在塔下仰望,不禁让人惊叹:眼前究竟是一座塔,还是一棵树?据说这里原本有塔无树,当一粒菩提树种子被风带进塔缝,春雨浇下,种子生根发芽,渐渐便有了这奇观。塔孕育了树,树护卫着塔,这是一种典型的傣族式智慧。

  勐巴娜西珍奇园 走进树的大观园

  勐巴娜西珍奇园位于芒市勇罕街南段东侧,是国家A A A A级风景区。据说这里有四个全国之最:百年古树数量之多(500余株)、规格之大为全国之最;树化石、树化玉的数量和精品之多(1000余吨);大(古)树移植数量之多(500余株)、成活率之高(96%)为全国之最。

  珍藏馆内陈列着大量树化玉标本,一大段粗粗的树干,外形和纹理明明是树,然而它却早已变成通体半透明的美丽玉石。这些树化玉已经有长达5000万年、一亿年甚至二亿年之久的历史,满满一屋子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水石、石胆、玉石、翡翠,美不胜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勐巴娜西珍奇园

勐巴娜西珍奇园位于德宏州潞西市城东南,是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建成具有古朴、自然、珍奇特色的高品位景点,是全国罕见的生态园林。勐巴娜西珍奇园会集了全国少见的大量古树名木和世界罕见的硅化木玉石。其特色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