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象木雕:旅游纪念品中的庞然大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8:25  新浪旅游

  


大象木雕

  在我家所有的旅游纪念品中,份量最重、个头最大的要数来自云南的大象木雕了。这是一尊母子象雕,高45厘米,长50厘米,重35斤,称得上是旅游纪念品中的庞然大物。要说它的来由,还得从1999年说起。

  昆明,令人神往的世博园向世界打开了大门,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迄今为止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全球已经举办过20多次,基本上都是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举办的,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中国还是首创。这9 9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机会难得,一定得想法子去一趟看看这规模浩大的世博会。

  好在现在有公休假,事先安排好本职工作,动用公休假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8月中旬,我与先生乘火车转道贵州玩了几个地方,随后就来到了昆明。春城昆明的市容果然令人耳目一新,大片大片的绿地,广阔的大马路干净整洁,就是住宿、餐饮的价格都很昂贵,真有点吃不消。

  玩了几天,事先买好的回程飞机票在催促我们应该离开这个城市了。该玩的都玩了,该吃的也吃了,那天上午我们在黑龙潭公园闲逛,乘出租车回宾馆时偶然路过一个很大的市场,一眼鳖见里面有许多木雕制品,先生连忙让司机停车结帐,想进去买几件留作纪念。这是主要出售花卉虫鸟金鱼等的花鸟市场,但里面有不少商家有木雕制品出售。

  先生看中了一个老寿星,我比较喜欢动物造型,挑选再三,决定买件大象木雕。看上去个头不是很大的一只雄象,我想抱起来掂掂分量,却不料怎么也搬不动它。一问店主,有近50斤重,不行不行,飞机上托运行李超重太多划不来。得换个个头小点的,就换了这尊母子象木雕,它也有35斤重,其它的就什么也不能再买了。

  为了能安全托运回家,店主帮我们把这大象木雕装进一个大纸盒中,里面的空隙处塞满了纸屑,包扎得严严实实,上面还用塑料绳做成个拎攀,便于我们能一人一边能拎着走路。千恩万谢离开了热情的昆明买卖人,踏上了归程。这尊母子象木雕,一直摆放在我家客厅的角落里,已成为我家的不可缺少的成员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木雕 云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