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暗香浮动 寂寞依旧(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9日15:15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

  水乡古镇,自有股冷静幽清,并不是我向往的目的地,这次去南浔,也是因为无处可去的不得已。在众多古镇中,它秀丽却但算不得出挑,只是游人不多,容易亲近。

  小莲庄,几个普普通通的字,拼起来却既上口又别致。起名是艰难的事情,不管人名地名,好听好看还要有韵致。若是诗词古文的功底扎实,妙手拮来,就是极好的名字了。夏日赏荷,是一件乐事,如今严冬,满池残败,却还能依稀分辨出些昔日风光。除了莲池,其余的庭院建筑显得平淡。只是不论风光,单一个名字就占尽天时地理。

  张石铭故居是依水而建的旧宅。半部中式建筑,窗栏的木雕墙头的石刻,都是下了苦功的。许多细腻繁复的东西,只要专心做到极致,就有种令人称道的美,看多少遍也不觉厌倦。若不是多处的修补,这宅子里走廊上用的地砖,一定让人相信是后人画蛇添足的痕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浔

在中国长江三角洲的金三角沪苏杭嘉湖中心,有一颗锦绣明珠——她就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浔区,属浙北地区,地处杭嘉湖平原北部,南望省城杭州,北濒太湖,东接天堂苏州,隔湖望无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