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遍资阳 景区详实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资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0:47

三岔湖


三岔湖

三岔湖

    一、简介

  三岔湖旅游区位于资阳市简阳三岔镇,现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是四川省新五大旅游区之一“两湖一山”的的核发景区。1989年被香港列入《世界名湖录》。面积121平方公里,水域27平方公里,113个岛屿,160个半岛,具有湖泊风光、古迹建筑、生态景观,已形成山、水、林、岛有机组合,是游人休闲度假的生态旅游胜地。与成都合作,将打造成国际性山地湖泊型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成都平原城市群新型旅游城市。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二、主要景点

  石洞沟

  石洞沟位于原乾封古镇,今董家埂乡蚂蝗堰村,在乾封庙的左后方离乾封庙有三里来地远,因相传明初一代道家兼武宗的张三丰住过的“三丰洞”在此而闻名。

  摩岩石刻

  三岔湖南面的朝阳寺和湖西牛角寨均有摩岩石刻。朝阳寺位于湖南面董家埂乡深洞村,现存有依山摩岩造像370余尊,整个石刻以圣水观音和卦子岩最为称奇。

  花岛

  登临座座小岛,你可以把这里万千美景品味、观赏;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花岛名不虚传,花开四季,争相斗艳。漫步小院幽径,观赏奇花异草,哪真是一种高雅的情趣!三岔湖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宽阔处,水天相接;迂回处,千回百转;当风和日丽,且看浮光闪耀,碧波粼粼;如斜风细雨,惟有朝辉夜月,渔帆舟影;遇急风骤雨,但见波翻浪涌,动魄惊心。

  鸟岛

  若值冬春,岛屿附近聚居的数千只水鸟,此起彼落,使三岔湖充满生机与活力。

  月亮岛

  在三岔湖湖区西北部,靠近龙泉山,由八个岛屿相连构成,大者形如弯月。岛上植有松、桃、柳,树阴、草坪交错铺陈,迂回湖岸,景色秀美。曾建有度假村、月光舞池、湖滨浴场、帐篷旅社等。

  斩龙岛

  丹景山由北向南至牛角寨,一条山脉由西转东经石牛嘴,过曾家平桥便到了龙口。这里一条小溪蜿蜒向前形成了一个“S”型,在“S”型的中段冒起了一个圆山头,远远看去像一个圆宝,而“S”的两端恰似张开嘴的两个龙头。由于山形水势像二龙抢宝,所以千百年来人们认为此地乃一风水宝地,在“S”型溪沟的附近重上叠下不知葬了多少坟。墓葬者都希望自己的后代为官为宦,能光宗耀祖,由此留下一个“开山斩龙”的美妙传说。

  如今在三岔湖南面,开山斩龙的斩龙垭清晰可见,一个山头的颈部,被人工凿开一个十余米宽,七八米深的一个口子,附近有口埝人们称之为龙口埝。今天的斩龙山成为风景秀丽的三岔湖一个景点,游人有兴,不妨一观。

  石人路彩色乡村长廊

  伴随着“成都—石盘—三岔—丹景山—双流—成都”旅游环线的建设,旅游干道沿线相继建成龙湖乡村俱乐部(拓普农业科技园区,资阳市AAAA级乡村旅游区)、贾家无公害水果园区、黑宝石李子园等具“乡村旅游”功能的现代农业生态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简阳特色饮食及旅游产品的展示将成为沿线亮丽的风景。

  三、旅游信息:

  (一)交通信息:

  1、交通线路图

  成都—简阳三岔湖—成都 (一日游)

  成都—丹景山—三岔湖—龙泉湖—成都 (二 日游)

  资阳—三岔湖—资阳 (一日游)

  2、自驾游:

  成都出发,沿成渝高速往重庆方向行驶,在石桥出口下高速,然后沿国道318前往太平镇,便可到达三岔湖景区。成都-石桥49km,石桥到三岔湖39km。

  3、自助游:

  成都五桂桥车站乘车前往简阳汽车站,然后乘车到三岔湖。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资阳市

资阳建县始于汉武帝建元六年(公元前135年),因位于资水(沱江)之北而得名资阳。资阳1998年4月设立地区,2000年12月撤地设市,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代管简阳市,幅员面积7962平方公里。全市有4个街道办,171个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