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普格:彝族火把节的发源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凉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1日16:05

  游完西昌的山水,我们直奔了普格。普格是彝族火把节的发源地,这里是一个以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县,日照充足、冬暖夏凉、雨量充沛,使这里的烤烟、药材、美食都独具特色。

  但更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温泉,山水间,一汪碧蓝的池水,徐徐升起的热气,不远处的温泉瀑布提供了最天然的背景音,我们半卧在池中,望一眼夜空,星河皓月,最享受的是,温泉池对面的大舞台上彝族帅男美女的热情表演,只怪我们贪图享受,未能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这份美好只能在你去的时候自己感受吧。


火把节排练现场

火把节排练现场

  我们到达普格的日子距离火把节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这也是我们此行最大的遗憾,但我们还是来到了他们的排练现场,1600名热情的彝族同胞在烈日炎炎下,挥舞着彩旗,壮观热烈的场面仍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仅仅是从山间留下的一条溪水,山、石、水融为一体

这仅仅是从山间留下的一条溪水,山、石、水融为一体

  到了普格,必去的一个地方--螺髻山,这里奇峰异景,美不胜收,它的“十八顶、十二佛洞、二十五坪、三十二天池、七十二峰、一百单八景”,景色之奇特、涉及之广泛,让它成为独一无二的、无法比拟的。它的五彩缤纷冰川湖泊、雄奇壮观的冰川角峰、刃脊、杜鹃花海、世界上最大的古冰川刻槽、“水帘洞”的螺髻山温泉瀑布被誉为螺髻山五绝。

一串串诱人的葡萄

一串串诱人的葡萄

  这里不光有美景,下面我们来说说这里的美食,先看看这一串串诱人的葡萄,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口水,迫不及待的一一品尝,当然更是满载而归了。

  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彝族村寨,未尝美食,先被这特色的彝家风光吸引了。

美味的午饭

美味的午饭

  真正的“硬货”在这呢,看到了吗:砣砣肉、烤乳猪、砣砣鸡、羊汤锅、牛汤锅、燕麦面、土豆、玉米,此刻,看着这些图片,我的口水又无法控制的流下了了。当然,大家在关注美食的同时不要忘了往下看,看看这些餐具,何等的热情、何等的细腻、何等的尊贵,对了,这就是彝族的漆器,彝族漆器工艺从古至今都在彝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它与彝族人民有着不解之缘。漆器的精湛工艺及作者绝妙的构思,跃然于漆器上,流传千古。

  我们在品尝着美食的同时,一些美丽的彝族姑娘就在一旁给我们展示着彝族的服装,我们举着坨坨肉的手时不时的会停在半空,秀色可餐这个词我此行体会深刻。

  三天的行程是短暂的,琼海的壮观、西昌的烧烤、小渔村的烤鱼让我们不忍离开,但也为我们下次的成行打下了伏笔,如此的美景、美食,让我如何不期待呢。

  来源:静心远行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凉山州

凉山自古以来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中央王朝就在这里设置郡县进行管理。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如西汉司马迁、蜀汉诸葛亮、元世祖忽必烈、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