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四川的世外桃源:西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凉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1日16:05

  说起四川,如画的九寨、缠绵的峨眉、神秘的泸沽湖总会先冲进我们的脑海,但这次我很荣幸的来到了四川的另一个人间仙境--西昌普格县。它不经雕琢的自然风光、四季如春的气候、彝族的民俗风情、热情火辣的彝族同胞,让此行在我们生命的记忆中留下重重的一笔,三天的行程是短暂的,但三天后,我们已经不想离开,想用更多的时间去感受这里的山水、民俗、美食......


光福寺

光福寺

  先从西昌说起,从成都出发经历四十五分钟的飞行,我们来到了西昌,总听好友说起,当年在北京南苑机场当兵时,常常有专机从北京飞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所在地,神秘而又庄严但又向往。机场是若干年前修建的,我想国内象这样小的机场也是屈指可数,但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照样可以起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到了西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光福寺。它坐落在西昌城南的泸山腰间,是泸山宗教建筑中历史最悠久的,光福寺前有一巨大照壁,在这里可抬头望云、举目眺海、海阔天空、渔舟点点。

光福寺

光福寺

  站在它面前,它是如此的壮观,当下到寺下,它似乎是被插在了半山间,巧夺天工。

千年古树

千年古树

  这棵千年古树是在翠绿中的一个特例品,郁郁葱葱中,它的树干犹如一只只巨龙呼之欲出,从每一个角度你都能看出它生龙活虎的样子,

卫星发射基地

卫星发射基地

  卫星发射基地,在外面不允许拍照,进了里面我们就看到了这个庞然大物。

  与卫星同室而居的这几辆车引起不少人的围观,呵呵,不由得想起了近日热播的《变形金刚》,实在是太酷了。

 来源:静心远行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凉山州

凉山自古以来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中央王朝就在这里设置郡县进行管理。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如西汉司马迁、蜀汉诸葛亮、元世祖忽必烈、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