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美女岛”的神奇传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万宁市 | 国际在线 | 2009年08月06日09:15

  分界州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与万宁市分界处,她因形似美女静卧碧波而被称之为“美女岛”。2004年终于掀开了这座处女岛的神秘面纱,在我们带你拜访“美女”的同时,也请听我们为你讲一个关于“美女岛”的很神奇的传说……


分界州岛
 
分界州岛

  神牛拖山

  相传陵水河一路洪了各小山岭流下的支流,正源源不断地将水流入大海。五指山上五条溪,其流水长年积月流入大河,山洪暴发,河水滚滚,污泥浊水倾泻大海,把大海海水冲浑弄脏了,大海水污浊了蔚蓝的海水,没有清澈透明了,海龙王舒适的生活受到干扰,急得晕头转向,发誓要告状到玉帝那儿。

  一天,玉帝驾云半空观望,果真看见从五指山上流下来的河流正源源不断倾注浑水于大海,而陵水河的水流量最大,水流最急。唯恐长此以往整个大海就会变浑了,于是,玉帝决心堵河,急领一头神牛下凡,他则随后带一把鬼斧。

  玉帝降下云端,大喝一声“砍”!便举起鬼斧(在岛止发现了这鬼斧),往五指山东南一角截去了一小段,然后命令神牛拖着山岭,去堵住陵水河河口。神牛拖呀,过了九天九夜,中途这里时,忽然被一凡人发现,那人指着大声喊叫:“快来看呀,有头神牛拖着一个山岭前行呀,古今奇事,奇哉!”说毕,在田园里干活的人,也都放下了手中的稍大,看神牛拖山。而经过他这么一喊,神牛反而拖不动了。小山岭就变成现在的分界洲岛,神牛就变成了现在的牛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万宁市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经110.39北纬18.8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南距三亚市112公里,北离海口市139公里,处于东线高速公路中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