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美女岛”的神奇传说(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15  国际在线

  陵水由来的传说

  在很久以前现在的陵水不叫陵水,而是个干旱缺水的重灾之地,由于久旱无雨,河塘干枯、禾苗渴死、田地龟裂,各种作物均颗粒无收。唯一的一口水井,却被当地的财主霸占并以高价卖水,进行敲诈勒索,若有不顺,必伤害人,闹得当地民不聊生,黎民过着极其困苦的日子。一日,负责巡逻南海龙宫的一只老仙龟获悉此事后,心里很不安宁,决定帮助黎民解除灾难,于是游到分界洲岛上,在岛上挖了一口井,专供给当地黎民饮水灌田。

  但是贪婪的财主佬不甘心黎民过上好日子,带领一帮狗腿子,想来霸占新挖成的水井,结果当他们每靠近水井,井口就喷出吓人的黑烟和恶心的臭味,财主和狗腿子只好望井兴叹,败兴而去。而黎民来井边,看到的依然是清甜沁心的泉水,任由汲取,人们都说这井很灵呢。就把这口井水称为“灵水”。久而久之,人们也习惯地把这些地方称“灵水”。直到后来受到文化教育的当地黎民才把这地方又称为陵水。

  那只心地善良又爱憎分明的老仙龟,为了当地百姓的长治久安,旱情不再,便留下来,驻足在岛上,日夜看守监护着那口井,埋到年老寿终,变成了一块巨大的神龟化石……

  神龟出世

  在岛上的一片海滩上,游客可看到一只小海龟破壳挣扎而出的情景,这里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生活的热爱。活着就是福!而龟雕像的背后是一个“福”字,这个岛上刻有“福”、“禄”、“寿”三个字,因而这里又有着“福海寿山”之称。

  据当地的渔民说,每年八月十五中秋前后,会有大量的海龟来到这里产卵,这些海龟从海里爬到沙地上,掘沙产卵,然后用沙把卵埋了起来,通过沙地接受太阳的光产生温度孵化小龟,这些小龟孵化出来后,就顺着沙地爬到海里。幸福地生活在岛的海边。在这里游玩可让游客有福份、长命百岁、多子多福。

更多关于 游记 攻略 海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