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炊烟袅袅 湖水悠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赛里木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5日09:51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

  从奎屯坐到伊宁的夜班车前往赛里木湖,清晨一觉醒来发现车窗外就是一个很大的湖,估计那就是赛里木湖了。那时汽车还在湖边的草原上飞驰,缕缕晨光就从地平线下溜出来,照亮了汽车后的天空,我知道太阳马上就要出来了,而我们还要到一个叫松树头的地方才能下车,我不停回头望,背后天空发红,我担心会在咫尺之间错过了赛里木湖的日出。

  终于看到了路边有一个写着松树头的牌子,我们赶紧下车,一下车我马上背着行囊跑到湖边看日出,虽然是被冻的直打罗嗦。几乎是在我下车的同时,太阳就从山后探出头来。那天天气很好,几乎是万里晴空无云,只有几抹纱巾似的淡云绕在日边。一轮红日把整个天空映成了金黄色,湖水也闪着金红色的磷光。湖四周群山环绕,对岸是晨光照耀下金黄色的连绵山峰,就如一道屏障,山颠有一道白色的雪线,将天空和地面分开来。清晨的赛里木湖是那样的宽广,深沉,如大海一般。

  赛里木湖是个面积很大的高原湖,这里的早晨是很冷的。在我看日出的时候,两个同行的女游伴却一下车就被一群骑马的牧民围住,他们要借大衣给她们御寒,并说可以到他们的帐篷里放行李和休息,她们也真的借了大衣和放了行李。我觉得旅游点不大可能有这么好的民风,怕一会会出现麻烦。我是不相信天上有馅饼掉下来的人,出门时对主动凑上来示好的当地人我总是有戒心,一般不会相信和搭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赛里木湖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湖泊。是天山博乐霍洛山脉的断隔湖。海拔2,073公尺,面积454平方公里,水深85公尺。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常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可能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