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郎木寺:深山古寺 心静无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南州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8月03日11:42


郎木寺

郎木寺

  私家避暑体验

  推荐人:马尔

  曾两次前往郎木寺。

  郎木寺避暑时间:2008年8月

  行者的话:避暑,并不是单纯找个凉快的地方呆着那么直白的事情。如果这样的话,没有一个地方比得上空调开到十八摄氏度的家,那是世界上最舒服的避暑胜地。对我而言,一个温度惬意的、可以让身心感觉宁静的地方,才是所谓的避暑佳地。

  郎木寺,声名远扬。位于洮河源头南部、白龙江发源地,甘、青、川三省接壤地带。今辖于甘肃碌曲县郎木寺镇。

  别被名字骗了,郎木寺并不是单纯的寺庙,而是一个被老外们称为“东方小瑞士”的小镇。

 达老餐厅有英俊的老板以及美味的石烹羊肉

达老餐厅有英俊的老板以及美味的石烹羊肉

  郎木寺让灵魂休息

  郎木寺位于甘肃与四川的交界处,一条白龙江将镇子分为两半,西北的一半属甘肃,镇子叫朗木寺,东南的另一半属四川,镇子叫纳木镇。在郎木寺这端的山头上,便可以把两边的景色都收入眼底。

  我喜欢找一个寺院呆着。没有太阳照着的地方,很阴凉,适合让灵魂休息,而且隐藏在阴影里,可以更放肆地把周围看得更仔细。转动经筒的藏民,一身红衣的喇嘛,在阳光下,他们脸上的表情无所遁形,我看到最多的是一个表情:虔诚。

  那虔诚,让人心生敬意

  傍晚的郎木寺是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候。整个寺院笼罩在金色的光圈中,就像加了滤镜,红色愈红,绿色愈绿,连绵成片的寺院和民居在山谷间错落堆叠。以白龙江为界,甘川两边镇子的风情各不相同,甘南朗木寺是葛鲁派黄教寺院,规模宏伟,飞檐翘角,红墙金瓦金顶,装饰豪华;白龙江另一边纳木镇的“格尔底达仓纳摩”寺则属于苯钵教(藏族原始传统宗教,和佛教有很多相似之处),寺院多为白墙,琉璃为顶,端庄肃穆。

  光是看着这样一幅景色,心里怎么可能不宁静?

  避暑信息

  由中国天气网查得,郎木寺所在的甘南气温为23—8摄氏度。由于纬度和海拔较高,气温低,适合避暑,夏天更是旅游旺季。

  郎木寺位于甘肃的南边,从气温上而言,它一定不是甘肃的夏天最凉快的地方,但是这却是能让人感觉远离喧嚣与热浪的宁静所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南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南与四川阿坝州相连,西南与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接壤,东面和北部与本省陇南、定西、临夏毗邻。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面积4.5万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