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岛:好个清凉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州市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31日13:47


在平潭海峡大桥通车之前,到平潭必须先要坐渡轮漂洋过海。

在平潭海峡大桥通车之前,到平潭必须先要坐渡轮漂洋过海。

帮妈妈挖淡菜的男孩

帮妈妈挖淡菜的男孩

  在平潭海峡大桥通车之前,人和车都必须通过大渡轮才能抵达这个位于福建东南沿海的我国第五大海岛。头顶蓝蓝的白云天,在甲板上吹着清新的海风,二十分钟的碧波荡漾给海岛之旅平添了几分浪漫的情愫。

  平潭的海岸线迤逦漫长,沙滩洁净细腻。这里还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奇绝壮丽的海蚀地貌,渔村古朴的石头民居,日落后的沙滩上点缀着讨海人的身影,会让你情不自禁地按下快门,海边日出日落时色彩的变幻让最有想象力的画家也自叹弗如。

  奇绝壮丽的海蚀地貌

  平潭是个悬在茫茫大海中的孤岛,不同位置的岩石在海流和风力这两个“雕塑大师”的合作下被塑造成千姿百态的海蚀地貌。

  位于苏澳镇看澳村海面上的半洋石帆(石牌洋)是其中最出名的一处,这是一组造型独特的海蚀柱,远远望去,就像一艘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大船,迎风鼓起两片巨大的风帆乘风破浪前进。岸上的海蚀地貌礁石群也令人称奇,有的如层层包裹的玫瑰花芯,有的似开盖飘香的青蟹,在这里想象力尽可随意发挥。

  海滩另外一侧的岩石土层上密密麻麻地生长着很多龙舌兰。有些龙舌兰正值花期,昂然向天空伸出一根七八米长、有如树干般的花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非常壮观和美丽。黑衣白翅的小鸟在枝头的花蕊间自在地跳来跳去,寻找可以吃的部分,背景是瓦蓝瓦蓝的天。那一刻,真希望手中拥有一个长焦镜头。

  仙人井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海蚀竖井,井壁是悬崖,井底有三个小洞与大海相连,小艇可以出没其中。如果赶上涨潮风又大的时候,从洞口涌入的海浪便如雷鸣海啸般惊天动地,非常壮观。仙人井旁有似山中间裂开之大峡谷,唤做仙人谷,满滩的青灰色鹅卵石被浪涛雕琢得圆润可爱。

  岛上的海蚀地貌还有多处,不过,除非你是一个一门心思看景点的人,否则大可不必一个不落地看完,何况这些景点之间相距较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州市

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闽江入海口,与台湾省隔海相望,是福建省省会。福州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有榕城、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同时还有“佛国”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