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龙河:美得有些虚幻的世外桃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7日14:19

  遇龙河的美不仅在水中,映衬这湾碧水的是无数起伏高低的奇峰,恍然间让人迷惑是山衬水美还是水映山奇,但觉青山绿水都似浸在透明液体中的一个整体,山水之韵相得益彰,少了谁都是一种缺憾。处在这片山水之间的便是生活在其间的村民腼腆的筏工小伙子,也会主动的为游人献上一曲曲动听的山歌,或与游人来段刘三姐剧中的对唱,彰显着农家固有的亲切与和谐.清风稻香间,一曲曲淳朴的乐章,一如清清的河水回荡于青山绿水间涤荡着人们的灵魂,冲刷着俗世间的尔虞我诈与名利烦恼。

  江岸上络绎不绝的是往来的游者,悠然自得的骑着一辆辆自行车徜徉于青山绿水间,这些尽情享受生活的人中很多都是来自异域的游者。他们这种不避烈日,不畏艰辛,尽情投入大自然的执着与勇气深深地感染了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妻子也效仿他们各自租了一辆自行车加入了骑行行列中不仅重游了遇龙河还远赴兴坪,福利,十里画廊,大榕树,月亮山等景点,真切地体会到了外国人所说的”no bick,no yangshuo”的真谛。

  群峰倒映,万山浮水的遇龙河,让我真切地体会了人在画中游的意境。眼前排列万千重的青山与绿水已定格于我的脑海永难消逝。离开阳朔离开遇龙河我回到了我固有的生活中。捧着游中所拍照片,我怀疑阳朔之行原是一个美丽的梦,美得如此真实而又虚幻.象煞昨晚的一枕清梦.还是叶帅说得好”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为这我已决定就在不远的将来我定要重入梦境,让梦中的美景一一验证。

                                                    来源:21cn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