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龙河:美得有些虚幻的世外桃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7日14:19


遇龙河美景

遇龙河美景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东晋陶渊明笔下理想的世外桃源,一个美得有些虚幻的梦境。

  然而就在阳朔的遇龙河畔,我体验了他的真实与存在,遇龙河是漓江的一条支流,位于阳朔县城西侧河水清澈,水流潺潺,两岸青山连绵不绝,小桥流水,禾麦青青,间以村落炊烟,老牛黄狗,群鸭戏水,农夫渔父往来其间处处青山绿水,景色优美,素有”小漓江”之称。

  我们在出租车的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白沙乡的遇龙桥码头,但见群山罗列倒映清江,翠竹依依,丛丛点缀江岸正随风飘动。我们登上一叶竹筏,筏工青篙一点,荡出层层涟漪,两岸青山绿树顿时移动起来,一幅幅江南水墨的中国画便缓缓展开.青石码头的大树下三三两两村妇正在浣衣嘻闹,曲水之滨群鸭戏水,转过去又见四五顽童正在水中嬉戏,击水游人,游人假意躲闪,却笑语喧喧。不时有渔夫张网获鱼,神态之悠然与游人之少见多怪,大相径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