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深处的微笑(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 2009年07月17日15:21


丙安古镇

丙安古镇

  榕江县境内其他值得推荐的寨子

  1.摆贝苗寨 在榕江县兴华乡,是一个青山环绕、古树苍翠的苗族山寨。在摆贝,不管你是谁家邀请去的,都是全摆贝的客人。家家户户都爱在门口挂祭祖用过的牛角,门前挂着用来驱鬼避邪的狼鸡草。

  对当地历史有兴趣的人可找摆贝小学的杨胜高老师,顺便可请他帮忙联系食宿问题。

  2.八蒙水寨 位于八蒙河与都柳江汇流处的深谷中,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美丽村寨。近百户人家全是水族典型的干栏式吊脚楼,掩映在葱绿的竹林中。

  离兴华很近,可在兴华乘坐去榕江县方向的过路车。村子里有提供食宿的地方,都柳江的鱼值得品尝。

  3.丰登、宰荡侗寨 丰登寨离公路不远,但隔着一道山口就很安静了;宰荡最出名的是侗族大歌。这两个寨子比较小,宰荡有漂亮而古老的鼓楼和花桥,丰登虽然寨中没有鼓楼,也没有花桥,但是幽林水井、木楼人家,同样也像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在县城或车江侗寨公路边搭开往黎平、宰麻方向的班车或农工车到丰登坳下,车费为5元。下车后步行20分钟到丰登,从丰登沿公路步行50分钟左右也可达宰荡。同时也可从县城或栽麻包车去宰荡,分别为50元和30元之间(但要天气晴朗)。

  4.大利侗寨 位于榕江县城东面,距县城23公里。主要景观有建于清乾隆58年的石板古道、五座侗族风雨桥、气派雄奇的侗族四合院以及独特的晾禾谷仓。村寨四周古木葱茏,古楠木树达400多株。

  县城有往黎平或栽麻的中巴车或面包车直达大利路口,票价5元,再步行3公里油路可达。同时也可从县城或栽麻包车去宰荡,分别为50元和30元之间。

  5.晚寨侗寨 位于榕江县寨高镇的大坡上,距县城53公里。晚寨以琵琶歌为最,逢大小节日都会举行“踩歌堂”活动。

  晚寨距离嵩蒿镇不远。在榕江汽车站乘往嵩蒿镇的中巴车,1个多小时1班,约50公里路,车资7元。到嵩蒿镇后,一般需要步行前往晚寨,逢到集市时可以在镇上打听有没有去晚寨的农用车。

  增冲鼓楼 ★★★★

  从江以鼓楼家族中最年长、工艺最精湛的增冲鼓楼闻名,鼓楼22层宝顶不用一钉一铆为全木结构,考古和建筑研究价值颇高。

  性质所属:古代建筑

  景区联系:0855-6412190(从江县旅游局)

  门票:无

  交通:从江到增冲目前未开通直达班车,须从榕江转车至往洞再至增冲。榕江(车江市场停车场)每日有两班班车往返往洞,票价15元,增冲是往洞乡的一个行政村,未通班车但公路已通,公路沿增冲河而上,道路平坦风光旖旎,步行约需一个半小时。

  小提示:增冲鼓楼周边应该算是鼓楼群,具体路线必须向当地老百姓询问。如果要将该地区所有的鼓楼一一看完,估计最少需要一个星期,可以找一户农家住下,价格自己商量,花不了多少钱。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