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丽大方 在深处的微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 2009年07月17日15:21

  在贵州旅游,总是被一些奇特的自然地貌和保护完好的植被而震惊眼球,更是被一路的欢歌笑语感染,特别是黔东南这个有多种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不同的服饰,不同的舞蹈,不同的语言以及歌声,但快乐都一样。

  有时可能会为当地人的生活状态而担忧,在大山深处密林之中,交通不便,与外界隔绝,歌唱只为游人准备?这就是杞人忧天了。

  我们可以说他们很落后,但绝对不贫穷,他们有大自然馈赠的最好的山与水,并且懂得尊重与回报,他们崇拜自然,不否认人类生产文明里的很有灵感和力量都来源于自然界中某些动物或植物,但惟有他们才会把这些动物作为自己信奉保护的对象,例如南龙布依族人对榕树的崇拜、白裤瑶人对蜘蛛的保护还有苗族人对牛的信仰等等。

苗族牯藏节

苗族牯藏节

  他们很容易满足,会为田地里的收割而举办隆重的活动,杀猪宰羊,唱歌跳舞,举寨同庆,以表现知足的快乐。五颜六色的衣服,轻快的舞步,还有悠扬的歌声以及纯朴而醉人的吹奏。让外界人好是羡慕这种知足常乐的心态。

  他们很有智慧,虽然活在原始的自然循环系统里,却让现代文明有点无地自容。占里侗寨人为避免人口过多产生因饥荒和盗贼致使族人衰败的恶果,自觉控制人口,并且使用一种叫做“换花草”的药来调节男女比例,让当地人口半个世纪内自然增长率始终几近为零。这可能是国内计划生育实行最早,也是效果最好的地方。

  总之,贵州是个充满神奇迷幻色彩的地方,同时也是个让人们能体会到生活最本真状态的地方。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