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暑攻略及装备指南:天体场 袒露有理(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四川森林公园:天体森林浴

  清凉指数:★★★★★

  推荐目的地:四川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玉屏山。

  推荐理由: 2003年关闭的国内第二家、四川首家裸体浴场——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磨子沟天体浴场经过六年“潜伏”易名为天体浴场高调亮相,只不过现在的名字叫做“玉水谷”。该裸浴项目指明属于游客自愿,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清凉天体:沿着玉屏山顶的旅游观光道前行不久,右侧树林边出现了一个醒目的标识牌:玉水谷。牌子边,一条满是青苔的石板路弯弯曲曲地往山谷深处延伸;步行15分钟,一条清澈的小溪即映入眼帘,其间绵延的叠瀑群格外迷人,这便是“玉水谷”。 这个位于悬崖峭壁之间的山谷仍旧静谧,但河床却发生了许多变化:溪里多了4座依叠瀑走势而建的拦水坝,原来天然形成的几个水潭因此变宽、变深,成了优良的浴池。溪边峭壁上,一条宽约1米的小路蜿蜒舒展,将长1公里多的河道串成了大型的沐浴区。路边几座木结构建筑,分别是更衣室、凉亭等。

  据说,当地的山民们有“裸浴”的习惯。相传古时玉屏山有一守身如玉的美女卢婉,不幸在山里被山贼挟持。为守住贞洁,她毅然从磨子沟飞水崖瀑布跳下,生死不明。为纪念卢婉,代代山民常来磨子沟裸浴,以示自身洁净。久而久之,裸浴也就从祭拜仪式演变成山民们的习俗。

  “玉水谷”里的裸浴有着严格的保护措施,一公里多长的沐浴区因蜿蜒的山谷走势,天然地被隔成了两段。上面一段是男浴区,下面一段是女浴区;两个浴区安排保安人员,禁止任何人拍照。

  加油站资讯

  交通: 广州飞成都,成都至瓦屋山全程200多公里,可在成都的新南门、城北客运站乘到洪雅县的车,然后再转乘到瓦屋山的旅游车。

  住宿:洪雅瓦屋山大酒店、玉屏山度假村、洪雅万宏大酒店等,或者返回眉山市区入住眉山宾馆等。

  美食:白家镇肥肠粉、新津镇黄辣丁、彭山甜皮鸭等。

  推荐目的地:海南三亚大东海沙滩

  清凉天体:三亚大东海景区自发形成裸泳浴场,裸泳人数最多时达四五百人。当地居民表示,大东海景区沙滩,的确有不少裸泳、裸晒游客,他们大部分都是男人,一来到海边就先在海里游泳,然后摆出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赤裸着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推荐目的地:珠海庙湾岛

  清凉天体:庙湾岛位于珠海东南、万山群岛佳蓬列岛中部,面积2.3平方公里,只有几十户渔民,海滩风景宜人。庙湾岛至今未经大规模的投资开发,岛上的竹湾沙滩很容易封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避暑 攻略 天体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