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暑攻略及装备指南:天体场 袒露有理(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温泉澡塘会

  怒江大峡谷:温泉澡塘会

  清凉指数:★★★★★

  推荐目的地:怒江大峡谷登埂河、玛布河

  推荐理由:有一些地方,位于高原峡谷中,自自然然天体浸浴,让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肤接受阳光、山风的祝福。其实在怒江峡谷里的山民,早就有每年举办澡塘会的习俗。每年,他们都要背上雨布、炊具,举家前往怒江岸边有温泉的地方,搭篷落脚、泡温泉。其间,串亲会友,喝酒吃肉,掺杂些传统的体育比赛,跳舞唱歌,顺便进行些商品交易。怒江峡谷的澡塘会首推登埂河澡塘会和玛布河澡塘会。这里没有任何遮拦,男女分浴。沐浴者同卧一泓,敬老让幼,相帮搓背,互聊家常,时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其乐融融。

  清凉天体:住在高山峡谷的傈僳人都要携家带口相会到怒江边有温泉的地方。他们在简易的石砌温泉澡池中,洗去满身的污垢,舒展疲劳的筋骨,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相聚在温泉水中一边搓洗,一边说笑,嬉戏打闹,其乐融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在著名的登埂河温泉。在那里,可以尽情摄影,也可以自己下去泡一泡,那泉水清澈温烫,舒服极了。

  到达六库县城,租车沿怒江而上,驱车向西大约30公里,就是澡塘会所在的温泉。不多时便到了澡塘的会场——跃进桥。温泉就在公路下面不远处的怒江边,有五处泉源,相隔不远,每个泉源又有两至三个池子。只见白雾飘飘的温泉边上,人们几乎裸体地在集体洗浴,天为屋,地为池,花瓣相随,莺啼燕语。水汽在弥漫,似有一层薄薄的白纱,轻轻披在胴体上。躺在粗糙的温泉池中,感受着温泉带着气泡汩汩从身下冒出,仰望青翠的山崖中瀑布飞流直下,在瀑布溅起的雾气和温泉氤氲的水汽中,感受瀑布、青山、蓝天,便有了人间天堂的感觉:人和自然原来可以如此的调和。

  加油站资讯

  交通:昆明到怒江自治州首府六库581公里,昆明的西苑客运站车较多,一夜可到。六库至登埂12公里。

  住宿:六库交通宾馆、福贡福熙宾馆。

  美食:六库大街上很多牛羊杂碎店,味道好极了。当地土菜有加了核桃末的酥油茶、核桃油炒鸡蛋和炖土鸡等。

  特别提醒:到寨民家留宿,带上点村民必需的糖、盐和茶叶等礼物。

  连游景点:古当、丙中洛、桃花岛、上江乡百花岭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避暑 攻略 天体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