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商务旅客省钱出游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57  长城在线

  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加剧,全球经济的下滑势必对众多行业盈利带来不利影响,如何节省商务成本以及提高商旅计划的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美国运通环球客户部总裁兼商务旅行部首席运营官费南德先生表示:“面对当前全球经济衰退的环境,当客户向我们征询保护他们旅行投资的最佳方法时,我们建议除了建立一个独特全面的政策外,还应当运用各种简单的方法,以确保旅客在旅程上的支出效用以及增加旅行投资回报率。”

  就如何最大限度地实现节约成本,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还为商务旅客提供了10大节约成本的秘诀。

  三思后行当旅行者更改行程时,航空公司可能需要收取一定费用,而酒店也可能收取临时取消订房的费用。在预约前反复核对以确认行程,可帮助您节省这些潜在的附加费用。

  轻装上阵航空公司正逐步取消免费托运行李服务,因此旅客可以通过减少行李数量而降低费用。如出差时期较长,干洗的费用可能会比带过多的衣物更便宜。如果您有很多的材料或样品需带同出差,隔夜交货和行李转运服务也是很好的选择。

  检查文件在行程前,应提前确认您是否需要签证并确保护照有效。已过期或丢失的文件将推迟您的旅程并增加昂贵的补办费用。在旅行前,大多数旅行管理公司可以协助办理签证/护照。

  灵活选择当旅行去一个拥有多个机场的地区,请事先让您的旅行顾问搜寻可供选择的机场,或在您的在线预订工具中使用此选项。

  避免浪费即使未退的机票有效期长达一年,每年仍有数以百万计的机票作废。虽然可能有改签费用,但旅客仍可以利用这些机票从而达到节省的目的。旅客可利用各种产品以帮助追踪并再利用这些机票。

  多人同行一些公司对于出差同行员工制定了共享旅馆政策。本着同样的精神,共用租车服务或往返机场的士,也是一个简单的节省方法。

  询问专家请旅游咨询公司为您计划纷繁复杂的国际行程,除可有效地节省成本外,更重要的是节省时间。

  未雨绸缪越早订机票和酒店,您就越可能取得较低的价格。如果这些价格在您预定后下降的话,许多航空公司和酒店都会进一步给您更低的价格。

  延长逗留随着“最低入住间夜数”要求的复苏,建议把您的回程日期从周五推迟至周日或周一,这样便能节省更多费用。如果可能的话,请考虑延长您的逗留时间,在目的地度个周末。

  经典建议“经典”机会仍然存在,有的甚至因航空公司的高负载而更为普遍。只要有可能,你应该寻找获得免费机票的机会,选择处于淡季的旅行目的地并制定更为灵活的旅行日期。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商旅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