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神农架 遭遇十面埋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神农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5日11:18


神农架美景

神农架美景

 

  神农架位于湖北西部,地处长江北岸的群山之中。它因远古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而得名。

  神农架山高林密,幽深奇特,带着千古流传的“野人”之谜,我深入千里林海,对神农架作了长时间的实地考察。无数个日日夜夜,充满了惊心动魄的历险遭遇。

  误入猎人套

  神农架田家山以北、刘享寨以东是一片未曾开发的古老山林。这里荒无人烟,处于原始封闭状态。前不久,我们与田家山乡民兵组成考察队,开始了艰难的原始森林考察。

  田家山乡武装部的小李是我们此行的向导,我们一行4人身带干粮、照相机、匕首、猎枪和急救药品等考察和防身用具,行进在荆棘丛生、古木蔽天的密林之中。

  密林中真不好走,树藤和野刺经常缠挂着衣裤,我们不得不几步一回头,将它们扒开。我正准备拍摄照片,突然听到在前面的小马“哎呀”一声惊叫,只见前面的树枝猛然一弹,小马被倒挂在树枝上了。原来这是错人在林中设下的活捉野兽的“机关”。有经验的猎手,专找野兽经常出没的地方,将大树的树枝强行弯下,用绳子一头拴在树枝上,另一头留一个活套绳圈卡在地上,若野兽路过踏进绳圈之中,就会踩松卡子,由于树枝的弹力作用,绳圈即会立即收缩并迅速将野兽吊在空中,刚才小马就是没留神而误入了圈套。大伙七手八脚将小马救下。小马的脚未受伤,只是脸上划破点皮,虽惊魂吓胆,总算有惊无险,真是万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神农架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跨东经109°56′--110°58′,北纬31°15′--31°75&prim..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