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厦大EMBA毕业典礼暨厦大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圆满成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3日16:20

    一城山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炎热的夏日没有挡住相聚的脚步。凤凰花灼灼其华之际,厦门大学EMBA亦双福并臻。2009年7月4日,“2009年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暨“厦门大学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在厦门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破阵子:解读危机谋发展,共扼未来30年中国之势

    厦门大学EMBA桃李馥郁,在2009年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之前,母校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个智慧的盛宴,让同学们带着书香回归社会,返璞归真。7月4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做客“厦门大学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未来30年的前景》为题,揭秘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之策,把脉中国未来30年发展契机之法。厦门大学EMBA2003-2005级毕业学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名流俊士齐聚一堂,聆听张教授谈危论机,思辨今朝前沿动态,共谋中国未来发展!论坛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沈艺峰院长主持。

    张教授认为美联储的低息政策和对“居者有其屋”的美国梦的纵容是罪魁祸首,中国的低成本产品和汇率制度亦责任难逃。但我们不该责备政府,因为政策制定是不仅事关宏观更需细化到微观的一件难事。从中国情况看,缘起市场化改革,包括价格自由化、企业民营化、地产分权化和开放与全球化的改革,中国在全球的话语权不断增大,成为金融危机时代带领全球走出经济阴霾的重要角色。危机是危与机的共同体,对中国来讲蕴含着巨大的契机。“中国将逐步取代美国,有相当大的可能是,30年后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中国必须坚定不移地实行自由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将“保增长、调结构”转变为“调结构、促增长”,推动经济增长模式从低成本型转变为高附加值型,鼓励技术创新和R&D,从历史上看,只有创立新产业的国家才有机会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随后,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国际收支、美国战略意图、财富分配等问题做了详尽客观的分析。论坛自此结束,张教授览全球经济之势,扼中国发展之腕,引发了现场的企业家们对企业发展新战略的更深刻的思考,此次讲座达到预期效果,也为下午的毕业典礼开了个好头!

    满庭芳:骊歌唱响毕业典礼,师生共谱华夏盛景7月4日下午,2009年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在厦门人民会堂隆重举行。2003-2005级461名“舵手”即将离开厦门大学EMBA这块思想沃土,开始新的远航。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邓力平,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文生,福建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光远,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厦门大学副校长孙世刚,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中化集团总会计师陈国钢,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王宪榕,厦门国贸[0.00 0.00%]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福龙,福建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刘捷明,福耀集团总裁曹晖,厦门象屿集团董事长王龙雏,残奥会全球首位形象大使侯斌,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领导等党、政、学、商各界领导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厦门大学EMBA毕业学生及部分家属也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喜悦而神圣的时刻。

    雄浑豪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奏起,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朱之文书记致辞向EMBA毕业学员表示祝贺,也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忘珍贵的友谊、浩瀚的师恩以及拳拳母校情,继续弘扬厦大精神,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而后,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致辞,他指出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EMBA为福建省和厦门大输送大量的大将之才,希望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EMBA继续为海西经济区建设的宏伟战略提供“智力支持”。随后,2003级厦门班黄光班长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示厦门大学EMBA给他带来了激情、宁静、责任、信念和友谊,一日厦大人,一生厦大情,他倡议全体EMBA学员同心、同行、共创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EMBA的辉煌明天。

    随后,在各界嘉宾、老师、同学和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下,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为获得硕士学位的EMBA学员授学位和拨穗,为学员的远航画上一个句号。为发扬陈嘉庚精神,体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03-2005级EMBA学员集各方之智同谋发展,以广博之心关爱天下,共同募集130多万元善款,用于捐赠建立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际头村厦门大学EMBA希望小学。学员黄朝阳的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贫困学生助学金。厦门大学EMBA学员“得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现代儒商精神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可,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力文、际头小学校长童良荣和中骏集团执行董事杨泽湧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在典礼上致辞。

    “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厦门大学校歌》响起,大家起身而立,给毕业典礼一个圆满的完结篇。继而,所有EMBA毕业生一起拍学士照,在大家把学士帽扔向高空的那一刹那,461名“舵手”开始了真正的远航。

    清平乐:觥筹交错续旧情,酒不醉人人自醉

    继上午学术氛围浓厚的“厦门大学鼓浪屿名家论坛”和下午庄严隆重的“厦门大学毕业典礼”之后,“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酒会”在暮色皑皑之时上场。

    欢快、和谐、轻松的气氛中,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王豪杰致辞并宣布了EMBA校友会换届名单,2004级学员、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曦接替2002级学员、中国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总经理吴来传,出任厦门大学EMBA校友会新任会长。会旗交接仪式之后,前任会长吴来传和新任会长许晓曦分别致辞。而后,吴世农副校长和沈艺峰院长为“最受EMBA学员欢迎”的吕鸿德和吴伟教授颁奖,两位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

    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慷慨激昂的祝酒辞后,现场一片欢呼,大家开始敬酒祝贺,相约他年再聚,至此,本次厦门大学EMBA毕业典礼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