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到洛阳游玩的理由解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阳鸡冠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09:07

  洛阳印象:行的便宜、吃得便宜,点心比水席好吃。

  因为前一天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白天又逛了整天的郑州,第二天我们都起晚了,到洛阳已经是中午时分。本来准备看龙门石窟和白马寺,现在可能来不及了,我们一致决定把时间统统留给龙门石窟。

  :郑州到洛阳的汽车和火车都很方便,汽车大约每半个小时一班,30元左右。火车便宜一点10-20元都有。车程大约为2个多小时。

  到龙门石窟最便宜的走法就是在火车站门口坐81路,1块钱,途经官林。但是车况实在是差,回来发现有一小巴也是跑火车站到龙门的,1.5元,要舒服多了。洛阳的公车基本上都是1元的。

  出租车是5元3公里起步,1元1公里,但是去龙门很远,最划算得还是坐公车。

  :洛阳的水席是到洛阳不能不吃的,大街小巷都有,我们选的是在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好像叫金谷,据说还是旅游定点饭店,中午下车就在那里吃的点心,晚上上车前在那里吃的水席套餐,50元的套餐包括2个双拼,4个热菜,有洛阳燕菜、小酥肉、洛阳肉片等,3个大男人加我一个小女子吃足够了,双拼味道很好,就是觉得水席淡淡的不太下饭,而且都是肉,怕怕的。

  :龙门石窟(60元),最好还是请个导游讲解一下,不过要是人多,也可以混在人堆里,蹭别人的导游。当亲眼看到以前在教科书上印的龙门石窟的时候,那种震撼是无以言表的。

  龙门石窟有温泉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据说只有灵山才有温泉,看来古人选址刻佛不是乱选的。

  龙门石窟景区外面有一条专门卖工艺品的小街,仿唐三彩的工艺品最低只有2元,大家千万要记得还价。我们一个朋友的还价标准是开价一半的三分之一。还有特有的梅花玉小的只要5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阳鸡冠洞

鸡冠洞被誉为“北国第一洞”。时值盛夏,鸡冠山遍披绿锦、满目苍翠。当我们登上318级石阶,站在幽深静谧的鸡冠洞口时,无不大汗淋漓。而入得洞内,迎面扑来的习习凉风令人神清气爽、暑热顿消。待置身色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