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夜宴》绝色外景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07日10:30

  除了发觉美色,电影导演最会寻找美景。《边城》让凤凰镇成了小资胜地;《卧虎藏龙》引无数“驴”奔向竹海;《理发师》则火了前童古镇……电影就这样造就了一批按图索骥的“外景地爱好者”。这回,轮到冯小刚展示他的品位了。


闯入《夜宴》绝色外景地

闯入《夜宴》绝色外景地

 

  《夜宴》是一部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少不了有千军万马的情形,辽阔的草原是必不可少的背景。《夜宴》将让更多的人记住在中蒙交界的草原深处,那些美得让人惊叹的地方——那是每个人都能品味的盛宴!

私家视角

私家视角

 

  阿尔山

  很多人都以为阿尔山是一座山,其实不然,这里层峦叠嶂,满眼都是白桦树林和落叶松。水,也特别迷人,除了山顶上的天池,平地上也是湖泊密布,到处是清流碧溪缠绕。《夜宴》里,两军对峙的壮观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一部分的外景在整个影片中占时约两分钟,影片里色彩斑斓的阿尔山美得让人惊叹。

  额尔古纳

  弯曲而清澈的额尔古纳河从无边无际的草原中缓缓流过,迂回北上,这一带曾经是成吉思汗的故乡,铁木真部落曾在额尔古纳河流域休养生息,蓄势待发。

  秋天,这里被称做上帝的调色板,就像孩子们画笔下的童话世界:森林、草原、河水、蓝天白云,这一切无时不在演绎着黄、绿、红、蓝、白的梦幻组合,这样的美景,刹那间让人的双眼在美景中得到了无限的滋润。《夜宴》在这里完成了太子无鸾被发配边疆的拍摄。冯小刚说:拍得最好的戏是在额尔古纳,这里的打斗场面也是最好看的。

  莫尔道嘎

  莫尔道嘎地处我国大兴安岭腹地,是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镇。公元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大汗顿生统一蒙古的志愿,于是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骏马出征)。莫尔道嘎由此得名。

  如今,这个拥有豪气名字的小镇,日日展现童话般休闲快乐的生活:这边居民大跳民族舞蹈,那边很多人在卖紫色的野果。背景是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河流密布,山峦起伏。

  我们向往草原,可是周边的草原,已经无法带给我们畅快与惊叹。其实,只需要一点冲动,不仅可以重温草原曾经带给你的好感,而且还能体验从未有过的壮观。

  想领略世间美景,又想不付出体力和时间——天真!冯小刚说:“找到这三处外景地实在不易,只要交通便利的地儿,自然景观都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了,要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就玩命地开车吧,它一定是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出现。”

  所以,你的车是最好的工具与伴侣,唯有它才能帮助你看到想象不到的美景。

  当然,如果你不愿承受自驾的辛苦,或者没有经验和时间,也有别的办法送你直接到这三个外景地。

  一路洗肺北上阿尔山

  在《夜宴》外景地中,莫尔道嘎最远,单程2400公里,从北京自驾车往返,10天是底线。没有足够的时间和驾驶经验?无碍!这条线路上的经典桥段阿尔山,距离北京1300公里,是《夜宴》的重要取景地。

  600公里之外踏上天堂的甬道

  从八达岭高速出张家口开始一路向北,天空绚烂起来,纯蓝的底色上面缀满了纯白的花朵,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草原。视野开始变得极为开阔,路况更是好得出乎意料。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丘仿佛和天空连成了一片,面前则是一条向前不断延伸并逐渐消失的公路,不论笔直还是蜿蜒,都好像根本没有尽头。

  指路牌:

  北京——张家口——张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行车610公里,锡林浩特酒店条件不高,没有星级酒店,但设施还算完整。

  遭遇那达慕

  锡林浩特继续向北依然是大片大片的草原,与走高速不同,这是在风景里行驶。

  正好赶上了东乌珠穆沁旗50周年的那达慕盛会,于是一头扎进那达慕混迹于各蒙古部落。整个会场更像个远古时代的蒙古大营,各种赛场超级大,帐篷连成片,人们身穿民族服装,有的骑马,有的射箭,有的摔跤,还有的骑着摩托车或马到处乱窜,好不热闹,我们也抑制不住一试身手,搭弓射箭,可一般都射不到靶上。

  那达慕设在草旺羊肥的东乌草原上,今年雨水丰沛,一不小心成了内蒙古境内最好的草原。出了乌里亚斯太去阿尔山的路就是传说中的“草原小柏油”,虽然路不宽,却很平坦,像是绿色大地毯上的一条黑色装饰条,甩着柔和的波浪,与蓝天白云相映成画,让我们这些久住在城市里的人以为已经到了天堂,常常忍不住停下来。

  不知不觉进了宝格达山林场,边境的 望塔也同样 望着我们的车队,这一段草地与林场交错在一起,特别有层次。成片成片的白桦林在路边山坡铺展,车队像是进入三维风景画,让人不由得想象着目的地的美好——森林、温泉、风景、狂欢……

  指路牌:

  锡林浩特——东乌旗——阿尔山,510公里。东乌出来50公里左转上小柏油。路标为:宝格拉苏木2公里,后半段路窄,路边狼牙石多,速度放慢可避免爆胎。五岔沟后路况转好,山路有一处在修桥需要绕行,越野车之外的其他车辆比较难通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浩瀚的大兴安岭林海,莽莽苍苍,碧波万顷,起伏的山峦涌翠竟秀。在这绿色的海洋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