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的十处世外桃源:贵州小七孔(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09年07月06日14:01


欣赏水的美丽:贵州小七孔

欣赏水的美丽:贵州小七孔

  小七孔指的是一座七孔桥,它在古代是贵州和广西的交界处。走过小七孔桥,你便脚踏两省了。小七孔的景点都是沿山路分布的,最好的游览方法便是坐着当地农民赶着的驴车漫步其中。一路上,一侧是山,一侧是水,时而能看到参天的大树倒栽葱地倒在水里。树的根部已经枯死,而泡在水中的枝干却有的发芽并长出了绿色的枝叶,横漂在水中。尤其美的是这里的水,虽然是一条长长的河,间隔不久便会有很大的落差,看上去是由一个接一个的小瀑布组成。有时落差间隔很小,一层层的瀑布便连成了一片,白花花的水帘从绿色的石头上流过,流入清澈见底的河流当中,其间还有许多水灵灵的水草。且不说如此的美景,就是这一路上的水声也足以让人心旷神怡了。

  走不久就到了当地的一个著名的景点:水上森林。大大小小的灌木均匀地分布在一条湍急的河流上,让人惊奇的是这些灌木的根长年被这些河水冲刷着,而枝干却异常的茂盛,并散发着幽幽的绿色,远远地看上去有就像一幅中国水墨画。穿梭其中,躲闪着高高低低的枝叶,以个把枝干当作拐杖,偶尔会摔上一跤,弄得浑身透湿,而心里却是轻松快乐的。

  交通贴士:

  乘火车、汽车或者飞机到达贵阳市后,从贵阳乘去麻尾的火车,晚上就可到达小七孔度假村。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