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乌镇西栅 仿佛琼楼玉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5日10:00

  如果白天的乌镇给了你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风情感受,那么夜晚的乌镇会带给你迥然不同的风情,人们常说的“宿在乌镇,枕水江南”就从一个侧面解读了乌镇夜色的美妙。

  东栅景区也有夜景可赏,但与西栅相比,其规模和气势显然略逊一筹。

  入夜时分,时控的泛光照明陆续亮起,将整个西栅勾画得晶莹剔透。古树下,桥拱里,水阁石柱水中,河埠台阶上,各种暖冷色调的点、块、线状灯光相互辉映;高耸的马头墙、观音兜,起伏的老建筑屋脊线,楼亭的飞檐翘角,甚至鳞次栉比的瓦面上都被灯光勾勒出本色的轮廓;更有民宿、酒家的红灯笼点缀其间;原住民家的门缝中、窗棂间漏出的点滴灯光透出了温暖的亲情,整个西栅仿佛琼楼玉宇,直让人有恍然不知身在何处的惊叹。

  水上花灯船与丝竹船悠行在市河中。想追逐这一片美景,雇船,也许是最惬意的夜游西栅的方式了。西栅灯光夜景最集中的地方就是西市河,沿西市河泛舟,船如同在灯河中漂浮,水上水中灯光辉映,船桨轻摇,如划破了一池碎银。从一座座石桥中穿越,好象穿梭在一个个时空隧道,如若有心,还可以停船细读那一副副意味悠长的桥联,在夜色中咀嚼历史文化的片断。忽然起兴,吩咐船家泊岸,在傍河酒肆中把酒临风,不亦快哉!

  当然,你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徜徉在泛着淡淡光晕的大街小巷中。听一场评书,观赏锦鲤之趣,你完全不用担心亮如白昼的街道会破坏了你寻幽的心情,老街小巷上除了几盏古色路灯外,照亮古老的雕花窗、门楼、风火墙的全是环保节能的LED光源,毫不刺目的寂寞。只有当你从街上转出去,走上石桥,才倏地展开了一个银河泻地的世界。

  西栅夜色之美超凡脱俗,无论从构思的精巧还是气势的宏大而言,在国内景区都难得一见,是游客不容错过的美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