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酸酸甜甜的杨梅采摘地大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州市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06月11日09:29

  温州的杨梅果子无壳,可直接入口,味道甘甜,并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杨梅还能炮制成为色泽猩红的杨梅酒,滋味酸辣,堪称佳酿。茶山杨梅主要产于温州茶山镇大罗山。

温州杨梅个头饱满

温州杨梅个头饱满

  茶山街道丁岙村杨梅基地

  丁岙杨梅是温州本地梅中的当家花旦。丁岙梅以其圆润的果形,紫黑发亮的色泽、长长的果柄和红色的果蒂区别于其他杨梅品种,独享“红盘绿蒂”之美誉。大棚的丁岙梅早早地上市了,露天的却迟迟不见动静。

  前几日记者去茶山踩点,发现茶山上的杨梅许多都是青的,当地人说大批成熟估计要等到六月中旬。露天的杨梅较之大棚杨梅,味道更浓,营养更丰富,喜好茶山杨梅的市民到时候可以去摘点尝尝。品种:丁岙梅采摘时间:下周末开始,延续十天左右。

  采摘价格:50元/人,带走按市场价计算。

  线路:从市区出发至茶山街道,往丁岙村方向开。

  停车:可以把车停在山上。

  瑞安玉女谷杨梅采摘场

  采摘场离瑞安高楼很近,一路上都是高山绿树,风景颇佳。采摘场旁边就是景区玉女谷,摘好杨梅还可以来这里逛逛。采摘场共有黑炭梅和东魁梅两种杨梅。黑炭梅平均单果重13克,果实呈紫黑色,甜中带微酸;东魁梅,平均单果重30克,最大达51克,果实呈深红色,粒大味美,又称“乒乓梅”。

  品种:黑炭梅、东魁梅

  采摘时间:黑炭梅本周末就可以采摘,采摘持续十天左右;黑炭梅下市后,东魁梅成熟,采摘时间大约持续一周。

  参考价格:30元/人,带走按市场价计算。

  线路:甬台温高速至瑞安飞云出口下,经新56省道至龙湖镇张岙,再转至玉女谷。停车:小车可以停在杨梅场外,大型车需停在山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州市

温州文化灿烂,史称“东南邹鲁”。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