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购物攻略:最值得一带的土特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8日15:04
风味干肠风味干肠

  哈尔滨是东北最大的商业城市之一,秋林公司、哈尔滨市第一百货商店、哈尔滨商厦、松雷大厦、金太阳精品城、中艺百货等都是全国闻名的商业企业。

  在这里,游客可以买到很多物美价廉的皮货(皮衣、皮帽、皮鞋)及其他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品,闻名中外的东北特产人参、鹿茸等珍品也能在这些商店中以很低的价格买到。猴头是真正的“山珍”,物美且价廉;淡水鱼王鲟鳇鱼、大马哈鱼、三花鱼(鳊花、鳌花、吉花)是真正的人间美食,河中极品,鲜嫩可口;风干香肠虽然难登国宴之类大雅之堂,却是民间真正的佐酒之佳品,盛宴之珍馐;北国红豆、山野菜虽不足挂齿,前者却如“相思豆”般含义深厚,后者则是真正的北方野味,都值得购买。

  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学名鲑鱼,古称达发哈鱼,体重可达13斤以上。肉呈淡红色,厚而少刺,营养极为丰富。鲜食可做鱼片、鱼段、鱼丸子、焖鱼块等,也可盐渍,熏制,别具风味。

  红肠

  哈肉联红肠是哈尔滨市副食品中倍受青睐的一种肉制品,已有百年历史。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以生产这种红肠而驰名。他们生产的红肠,表面呈枣红色,有光泽皱纹,肠体干爽,富有弹性,肠馅结构细密,切面光润,熏烟芳香,营养丰富,防腐易存。被评为国家优质产品。

  风干香肠

  北方的肉肠不乏几十种,而哈尔滨正阳楼肉制品厂生产的风干香肠被誉为上乘佳品,已有70多年历史。风干香肠选用新鲜瘦肉,加有砂仁、桂皮、豆蔻等佐料,药香郁口,饶有中式风味,被国家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这种肠食之耐嚼,越嚼越香,回味绵长,是佐酒之佳品,盛宴之珍馐。旅游者常常把它视为名特产品带回以飨亲朋。

  猴头

  猴头,属菌类蔬菜,有“素中荤”、“植物肉”等美称。猴头鲜时呈白色,干后呈淡褐色,大的比碗大,小的如拇指粗,多长在柞(蒙古栎)、核桃楸等阔叶树的腐木和立木上,也可以生长在活立木的受伤处。每年经过初秋的雨水后,猴头便开始生长出来,往往于相邻处二二成对生长。秋季是它的盛产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太阳岛与附近诸岛和沙洲组成了太阳岛风景区,是游览和避暑的疗养胜地。岛上有水阁云天、仙鹤群、母子鹿、长堤垂柳等20余个风景点,游览区内建有太阳山、太阳湖、荷花湖、姊妹桥、亭桥、白玉桥、上坞桥、水阁云天、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