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哈尔滨旅游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17  新浪旅游

  看到很多南方的朋友,特别是上海和广东的朋友想冬天去哈尔滨旅游。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我愿意提供一些贴士,希望可以帮助您的出行。我也很久没有回家了。有些情况可能显示与记忆有差距。出错的话请大家提示我一下。谢谢:)

  【旅行时间】

  这本来应该放在后面的。但是怕文章又臭又长有人跳过去就没看到。很多人都想11月份和12月初去哈尔滨旅游。这并不是一个好时间。冬天来哈尔滨最好的时间应该是圣诞假期开始。因为冰雪大世界每年基本在12月20日试运行。1月5日正式开放。所以12月20日之前来回错过最大的乐趣。另外,春节附近的大年三十,初一到处五都不是好时候,因为东北人春节观念传统。一般初一到初五都是安排好固定访问一定亲戚朋友的日子。所以服务业大多关门,街上也没有人。一个人在冷冷寒风中走来走去就不好了。it's not cool.

  【气候】

  冬天哈尔滨的气温普遍在-20到-35摄氏度。如果问本地人温度的时候。一般会省略“零下”两个字,因为明显多余。曾经听过一个游客问宾馆的服务生今天多少度,服务生回答11度,该游客直接穿薄衣服就冲出去了 = =。虽然温度看着很低。但是实际上东北由于气候的缘故。-20度来得并不一定比上海的-5度冷多少。但是基本的防寒是要做到的。特别是耳朵。有外地游客因为耳朵没有妥善保护而冻伤的。这样会持续一个礼拜"猪八戒耳朵",it's not cool。关于旅行的装束,也不用过于沉重。很多人会发现根本没有必要。但是滑雪和游览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大多在郊外,风会很大,一定要注意防寒,特别是手和耳朵。东北地区地处内陆平原,气候比南方来的干燥。所以旅行前最好备好润唇膏,平时背好水,防止嘴唇干燥。

  【饮食】

  东北菜一大个头出名。经常有人开玩笑说:你们怎么用盆吃饭啊。回答曰:盆是小的,大份用缸。= = 。对于南方游客。尽量不要按照自己的习惯来估算点菜的数量。一般按人头点菜时比较准确的。3个人3道菜。4个人4道菜。曾经亲眼见过两个游客在宾馆不听服务生劝告点了5道菜。然后上菜之后就剩下艰苦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了。it's not cool.

  推荐的饮食包括,传统东北菜,可以去一些比较出名的本地饭店。小鸡炖蘑菇之类的。这样的名单我也不是很熟。大家翻google搜"东北菜"都能找到。另外推荐中央大街上的砂锅居,特别是羊肉酸菜砂锅。饺子推荐东北饺子王,尝尝地道的北方饺子。哈尔滨的火锅也比较有特色。和南方的配料很不一样,而且吃好了还会用火锅汤下面,非常鲜美。东北的烧烤是一绝,个人觉得一定要尝一下,菜单明显比上海的菜单丰富的多。甚至包括羊的睾丸都有的烤,想吃的朋友记住叫:羊炸弹。这个是题外话了。

  关于西餐,哈尔滨一直有类似的传统。哈尔滨可能也是唯一一个以吃面包早饭为习惯的中国城市了。不过因为现在全国各地的西餐厅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