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天鹅湖 与天使一起守侯(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09年06月08日10:20

  终于,远远地走过来几个穿着水裤的渔工,我们禁不住问他们,天鹅究竟在哪里,其中一个往前一指,“前面!”天啊,还有二千米!

  渔工的话象一根细细的缝衣针抵在我们巴巴盼望的肥皂泡上,准备长长叹出的一口气还没叹出一半,空中突然传来空谷回响的声音,象一只看不见的手在头顶上强劲地拨动了一根弦,仰头看去,禁不住雀跃欢呼:“天鹅!天鹅!!天鹅!!!”湛蓝澄澈的天空中,四只雪白的天鹅依次飞来,笔直优雅的颈项,圆润流畅的体态,舒缓伸展的巨翼,在空中勾画出一幅美妙绝仑的图画。它们安详优雅地飞着,毫无胆怯和惊慌,仿佛这整个的天空都是它们的家…… 


夕阳下的天鹅湖

夕阳下的天鹅湖

  有了天鹅的牵引,剩下的两千米路程不知不觉就走完了,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宽宽的白带,肯定是天鹅群!太后悔没带一只望远镜了,看不清它们的神态。

  最后,我们走过一条崎岖的土路,到了一个月亮形的湖边。远远看去,一大群天鹅或立或蹲,或散步或张望,有的把自己轻轻浮在水面上,缓缓前行,高贵悠闲地过着远离人类社会的生活。努力眯起眼睛,还看得清那一大群里不仅有天鹅,还有丹顶鹤和一种褐色羽毛的鸟儿,它们和谐地相处着,向人类传递着友爱的讯息。

  每一只鸟儿走路的姿势基本相同,都是轻抬起一只脚,在胸前稍微停顿一下,再斜斜地向前伸出,优美而曲线流畅的颈部随之向前轻轻地移动,那种款款前行的步态,只有“闲庭信步”才可描绘。

  不时间或有几只天鹅远游归来,落水的一刹那是最美的。它们尽情地舒展开他们的巨翼,象蚌一样地扣向胸前,赤红的双脚斜斜地向前推出,优美的颈项呈S形向后仰去,宽阔的脚蹼与水相接划出两道美丽的波浪,配以雪白的躯体,那种瞬间即逝的美是让人永难忘怀的。

  远远传来它们相互交谈的声音,响亮、浑厚、空灵,不带丝毫杂音,真想变成一只天鹅飞到它们中去,抚摸一下它们无比光洁的羽毛,亲吻一下它们充满灵性的头。

  天鹅群是美丽的、立体的:贴近水面的是轻轻浮游的天鹅;离开水面有一段距离的是立着的天鹅或丹顶鹤,偶尔有一两只天鹅起飞和降落——整个的天鹅群是动的,可在广袤的天空下,这种动却被幻化成一种无以言表的静 ,沁人心脾,震人心魄,在体内产生出一种无法抗拒的定力,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迷人的天鹅湖

迷人的天鹅湖

  冬日里与天鹅共舞 威海天鹅湖漫步

  海风轻起了,不是那种凛冽的寒风,只是一丝一丝的,丝丝绺绺地侵入你的肌肤,暖暖的阳光也仿佛被海风吹弯了,无法向身体传递热量了,身体逐渐凉了起来,整个人就象被一只无形的手轻轻地拉离天鹅湖边——该走了。  

  许是天气太凉的缘故,我们最想看的“沙鸥云集,鱼翔浅底”的景象没有看到,怀着一点不甘心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鹅湖。返回到了刚才下车的地方,居然发现一幅巨幅电脑喷绘,就是我们想见的那种遮天避日、气势磅礴的群鹅起舞图!我又一次地被迷住了……  

  真地很感谢天鹅湖畔的人们,是他们的博爱和宽容才带给了我们这么美丽的景色。冬日的天鹅湖,美极、澄极、澈极、雅极。待到天鹅要走的那天,我还要来看你,美丽的天鹅湖!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