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天鹅湖 与天使一起守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09年06月08日10:20


飞翔中的天鹅

飞翔中的天鹅

  久居闹市,整个人变得象一只被浓缩的大细胞,粘稠、沉重又灰尘满面。偶然从晚报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威海天鹅湖的,就慕名去了。 

  去的那天是个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太阳暖暖地晒在身上,仿佛妈妈柔软的手轻轻拂过;太阳又不是特别的热,恰好让澄明的空气微温而凉爽,虽然没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但也确有异曲同工之妙。  

天鹅舞步

天鹅舞步

  从威海坐上去西霞口的中巴,五十分钟便到了天鹅湖旁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只振翅高飞的白天鹅雕塑,晶莹澄碧的天空下,两只曲线优美的天鹅乍显于眼前,使得心胸豁然间开朗,身体也由于饱吸了新鲜干净的空气而一下子轻快起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去往天鹅湖的路大概有一两千米长,又没有车,我们只能步行。路边所有的观赏树木均落光了叶子,把自己光洁的躯干放心地晾在这温和的冬日下。姿态柔美的垂槐象刚出浴的少女,自然飘垂着头发,温婉地立于路旁;奉献了一整年芬芳美丽的芙蓉,现今又擎着满头的果实孕育着又一个春天;准备明年一开春就开花的樱花,安静地立在路边,朱红的枝干上鼓着圆圆红红的小芽,一派踌躇满志、跃跃欲试的样子。

  可能因为是冬天,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可让人感到与众不同的是,此时的天鹅湖静寂却绝不冷清,宁静中又蕴含着一种说不出的灵动,内心被一种无以名状的冲动的暗流撞击着,兴奋中打开每一个毛孔捕捉着空气的细微流动——该看到天鹅了吧! 可惜的是,天鹅并不因为我们的激动而出现在我们的眼帘里,求而不得的心情让我们更加紧张地张望和期待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