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舍利在中国:陕西法门寺地宫释迦佛指骨舍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门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2日10:11

法门寺

法门寺

  陕西法门寺地宫释迦佛指骨舍利

  1987年4月,考古工作者在发掘清理法门寺“真身宝塔”塔基下的地宫时,首次发现了极为珍贵的佛指舍利,以及唐代多位皇帝供养舍利的金银器、丝织品、瓷器等一大批珍贵文物。目前为止,佛指真身舍利存世仅此一枚。

  此次发现的佛指舍利共有四枚,一枚真身舍利,三枚影骨(影者影现之意,喻真身舍利是天上之月,而影骨则表水中之月,是唐代所制的替代品)分别被安置于地宫的前、中、后三室及后室下方的秘龛内,与那些为数众多的稀世珍宝,构成了金刚界、胎藏界两大唐密曼茶罗(坛场)。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门寺

位于宝鸡市扶风县城北约10公里的法门镇,距西安约120公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佛家名刹。法门寺始建于东汉,相传印度的阿育王为使佛教发扬光大,将佛祖舍利分送给各地,凡得舍利处都要建造佛塔供奉,法门寺就是其中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