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变幻无穷 水的天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1日17:23


九寨沟

九寨沟

  九寨沟口的车上,结识了两位老年人,武汉的,退休了,在家没事出来旅游,“我姓方,方圆的方,她姓刘,刘少奇的刘,我68,她65,她是我老伴”,很健谈的老人,从网上查了很多资料,有备而来,要我跟他们走,住在沟里,可以省90元的车钱,我说好。几十年的相濡以沫,两个人相似的地方很多,说话的语气,走路的样子,甚至相貌都有些太多的相似,乍一看倒象是兄妹了,记得有本书上说,长期在一起生活的夫妻就是这样,越长越像,应该是很恩爱的一对老夫妻,目光沉静,举止有度,很有气质,我说:“你们是教师吧?”“你怎么知道?”“你们这个年龄会上网的可不多。”“是的,我们都是。”男老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一起打的,花了8块,下车后两人执意给我6块,算来还是我沾了他们的光。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南坪县境内,景区面积600公里,因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这里有原始森林的葱郁和青藏高原的雄壮,山,竹茂林密,色彩斑澜,水,清澈见底,变幻无穷,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国家加强了保护和开发,从游客管理到旅游设施都非常合理有序,规范成熟,所以即使每年接待那么多游客,这里还能保持的这么洁净,依然散发着她自然脱俗的独特魅力。那个大胡子导演在这里拍武侠片,在古栈道上留下了几个脚印,也不得不按规定交了罚款,虽然罚款解决不了被破坏的问题,可是这种追究态度对那些自以为是的大导演们来说,也是个警戒。

  来的路上下起了雪,到达沟口时天已经晴了,远处高高的山峰上云雾缭绕,山坡被各种或黄或红的树木渲染的五彩斑澜,真是仿若仙境。买票进沟,他们有老年证,便宜了100多元,明显地冷了,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在门口一个角落换上带来的厚衣服,我没有准备,无衣可换。坐上景区内的环保大巴,车上的导游随车做着介绍,先是盆景滩,芦苇海,然后是玉带河,火花海,与平日看到的迥然不同的美丽景色引得游人一阵阵尖叫,水,不一样,树,不一样,山,不一样,心情,自然也不一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