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 美丽止于三亚西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6月01日09:35

  站在三亚湾边,碧海蓝天交汇处的西岛常让人浮想联翩。由巨大海龟幻化而成的传说给西岛增添了几份神秘感,而西岛最难让人忘怀的还是她与众不同的美丽。

海南美景

海南美景

  西岛面积2.8平方公里,既是一个旅游开发区,又是一个有着美丽传奇故事的人居小岛,“西岛女民兵”的故事正是从这里传遍神州大地。岛这边,几百年来,人们世代以打渔为生;岛那边,来来往往的游客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美丽体验。

  从肖旗港码头乘坐快艇,不到十分钟便到了西岛。西岛的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巨大的人造海螺,白底红纹、富有海洋情趣。放眼望去,一览无垠的辽阔沙滩、颜色渐变的深邃海域,立即抓住了人们渴望拥抱美丽的心。

  远处正上演一场激烈的沙滩排球赛,年轻的人们欢呼雀跃。蔚蓝的天空中,一个个漂亮的滑翔伞像风筝一样来回飘荡,游客们在伞上畅快地呐喊着:西岛太美了,三亚湾太美了!

  到了岛上,一定要体验一下海岛潜水。一群群色彩艳丽的热带鱼贴身游过,鱼鳞在阳光的折射下闪耀着迷离的光芒。这里的海底珊瑚资源是三亚保存较为完好的区域之一,环岛海域生长着大量美丽的珊瑚,聚集生活着各种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孕育着一个巨大的热带海洋生态圈。

  西岛西北角是一片广阔柔和的沙滩。在银色的沙滩上漫步,遥望对面颇为壮观的三亚湾酒店群。往深蓝的大海走去,不知何时,双脚已经踏进了清澈的水中。也许,你会发现几只全身晶莹剔透的水母在水面上若无其事地晒太阳。不要打扰他们,这就是游人应该与大海保持的距离。

  其实,西岛旁还有一个小岛相伴。一条小路将牛王岭与本岛相连,在这座石头小山上,一座牛气十足的奔牛雕塑蔚为壮观。

  夕阳西下,牛王岭上还会上演另一场绝美的演出。站在顶峰向西边望去,火红的云彩像是蓝天释放的美丽烟火,红彤彤的落日与海平面越来越近了。就在海面上泛起沸腾的红色波光时,椭圆形的红日最终完全投入大海的怀抱。

  海南旅游攻略指南:

海南七大新鲜玩法攻略(图)

海南岛环岛骑行攻略(图)

海南岛度假完全攻略手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